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我最爱的女人们 精选

已有 6161 次阅读 2022-5-8 23:3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最爱的女人们

时至今日,我最爱的女人有四个:老奶奶,姥姥,老妈,厚老师。她们都出生于二十世纪,有一零后,有四零后,有七零后,也有九零后。

老奶奶靳刘氏,那个裹脚的小老太太,用她的大襟袄把我从小抱到大。每次老姑拿来什么好吃的,都会留给我。芝麻盐,花生糖(其实是火腿肠,你听不清,亦或是记不清,每次都说成花生糖)是我吃过的最多的美食。虽然你每次叫我的名字都发音不准,但我清楚的记得你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今天怎么没去上学呀”。每年农历五月底,心中总有一丝牵挂,想去添一抔黄土。十八年了,如果有轮回,你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姥姥吕张氏,宠我二十余载,却在我研究生考试的时候离开了。忘不了姥姥每年偷偷给我塞压岁钱的场景,即使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或许在长辈眼里没结婚我永远是个孩子吧。忘不了每次推开大门时你脸上那份灿烂的笑容,慈祥善良的老太太,你不在的八年里,那扇门我又推开了很多次,却再也听不到有人说“难怪今天喜鹊一大早就叫,茶叶梗还是立着的,原来是我的大外甥来了呀!”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每天都过的像个孩子一样开心。

老妈靳吕氏,这个生我养我、伴我卅载有余的普通农村妇女,一直在默默的在我身后付出着她能做和不能做的一切。从小腼腆的我不曾对你说过一句“妈妈,我爱你”, 甚至不曾叫过一声妈妈,每次都是喊一声“娘”,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母子之间的血脉情。随着年龄的增长,陪伴的机会肉眼可见的少了。惟愿以后的日子里,岁月的痕迹在老妈脸上爬的慢一些,再慢一些。让您和老爸身体健健康康的多多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是我最大的愿望。

厚老师,我们在一起已有将近三年半的时光。虽然刚开始聚少离多,虽然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磨合,但好在最后我们相聚在了HKU,实现了当年共赏港岛余晖的愿望。现在,每天早上吃完饭牵着手去巴士站,然后忙碌自己的事情,午饭时提醒对方按时吃饭,晚饭时再一起做饭。闲暇之余一起打打羽毛球,节假日去探索一个景点,这不就是幸福的生活嘛。

四个不同年代的人,虽然从不曾坐在一张饭桌上过,但却都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放眼未来,期待有二零后加入这个队伍。


 

壬寅年 四月初八

琅琊小靳

薄扶林道 香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337646.html

上一篇:冬雪雪冬小大寒
下一篇:新的学年,希望可以否极泰来
收藏 IP: 175.159.178.*| 热度|

10 闵应骅 晏成和 张俊鹏 郑强 王飞 吕泰省 武夷山 夏炎 王安良 何应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