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亶文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w 伟人毛泽东,永在民心中;泛舟地磁海,会友乒乓界。教授研究员。

博文

[转载]嫦娥四号传回世界首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

已有 3917 次阅读 2019-1-3 19:40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嫦娥四号传回世界首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

今天上午10点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东经177.6度、南纬45.5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

此次任务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


(转载自凤凰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292-1155151.html

上一篇:沁园春 共享单车
下一篇:毛主席智慧博大精深
收藏 IP: 221.216.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