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g3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g37

博文

matlab GUI 崩溃的启示

已有 3896 次阅读 2019-10-28 17:08 |个人分类:个人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LTAB, GUI, OPENGL, 渲染

本人电脑装载了一个集成显卡,一个独立显卡。

一天切换显卡后,出现了打开GUI,MATLAB就瞬间崩溃的现象。

经过上网查询,大致知道了是由于OPENGL的渲染问题造成,

发现matlab 里进行图形渲染的OpenGL实现,有三种方式:硬件加速( hardware-accelerated),基本硬件加速(basic hardware-accelerated)以及软件实现(software )。

首先想到的就是把渲染方式调回软件实现的方式。结果,出现:在关闭集成显卡的模式下,GUI能正常运行。但是在打开集成显卡时,运行GUI,matlab瞬间崩溃,并且,输入:opengl info,matlab也瞬间崩溃。似乎,opengl不能碰。

软件实现模式似乎并不友好!

于是,将渲染模式调为基本硬件加速(basic hardware-accelerated)模式,结果,两个显卡自由切换,GUI再也不会造成MATLAB崩溃的现象了。


总结,软件实现的方式感觉是跟硬件没有关系的最保险方式,其实,这种模式跟硬件也息息相关,并且对集成显卡不能很好的识别!

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8871-1203762.html

上一篇:大气,大器
收藏 IP: 218.63.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