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缘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lingna12 清芬暗萦、幽娴自若

博文

拾零——20110509

已有 4807 次阅读 2011-5-9 15: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style

1)有什么样的心灵,就有什么样的目光。(熊培云)

你所呈现出的你最真实,即使你在伪装。这让我想起钱海燕的一句话:“肯以本色示人者,必有禅心和定力,所以,假名儒不如真名妓。”

 

2)幸福有很多种,不要奢望你会得到全部,离你最近的最真实;我们都是远视眼,模糊了离我们最近的幸福。

最近谁拿了项目,谁得了奖,谁刚买了新房,谁家的女儿嫁得好,谁家的公子高升了……攀比让现代人生活在恐慌和不安中,甚至扭曲了生活,岂不知生活幸福的意思在于学会生活——幸福孕育在烧菜、做清洁、家庭散步的平常中。

 

3)不需要海枯石烂的山盟海誓,只需一生一世的默默相守;不需要多么奢华的烛光晚餐,只需两个人,一桌粗茶淡饭;不需要有座别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只需一套小小房子,落地窗,一米阳光;不需要鲜艳,美丽的玫瑰花,只需给我一个宽厚的肩膀。这就是爱,平淡却幸福着;这就是爱,简单并快乐着。

有的爱情输给了时间;有的爱情输给了距离;有的爱情没有输给时间和距离,却输给了生活。相爱容易相处难,有人相恋八年,却在结婚四个月后分手。在对此哀婉叹息时,我想说,我们不要把爱情想像得太完美,爱情平凡得就像上下班,且这种平凡会贯穿人的一生。

 

4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fromKung Fu Panda》)

Living today , do everything what you want to

 

5)因为斑驳的石子路旁杂乱的青草,因为一片可以晨读、嬉戏的草坪,我爱上了这个校园。一个暑期过去了,石子路、杂草不见了,换上了崭新的石板路,一眼望去齐刷刷;一个寒假过去了,草坪上堆满了施工备用土,听说在这旁边要建一座新宿舍楼,从此校园因施工而沸腾,敲敲打打声充斥着校园……

 

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也有不和谐之处,无论如何都应坦然处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77-442256.html

上一篇:研究生“急”什么?
下一篇:拾零——学会看到生活的积极面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6 鲍海飞 张鹏举 刘博 武夷山 赫英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