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rk 南去北来人自老 夕阳长送钓船归

博文

材料研究数据科学范式进展

已有 1144 次阅读 2022-11-29 09:38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至今日,从钙钛矿氧化物的系综描述符构建扩展向了氧化物、非氧化物、金属的系综描述符构建,该工作涵盖了金属键、共价键、离子键等化学结合,现实情况是两种键合性质共存,系综描述符能够数字化描述这种过渡状态。由此,物理导引小数据挖掘物性参数与系综描述符的工作开始走向广泛的材料对象——包括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从此,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多目标协同工程设计有了量化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0-1365741.html

上一篇:山水从心观动静、鸢鱼随境显知能——招聘英才
下一篇:[转载]智能计算材料博士后招聘(转载)
收藏 IP: 61.164.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