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rk 南去北来人自老 夕阳长送钓船归

博文

[转载]新书推荐丨《钙钛矿结构铁性功能材料》(转载)

已有 1480 次阅读 2022-3-27 09:27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本书的写作动念始于磁电效应。虽然早在1894年皮埃尔·居里就提出了单相物质中可能存在磁电效应,然而,直到21世纪才迎来极大关注与巨大投入。目前,物质磁电效应研究的相关知识不仅散落在不同主题的学术期刊、著作与教科书中,而且还没有一本专门著作或者教材来整理磁电效应的理论基础与研究工作进展。与此同期,材料研究正面临着范式与方式变革。在实验观测、理论建模和计算仿真范式之外,数据科学范式已引入材料领域、为材料研究方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与试错式、筛选式不同,材料的发现与利用正在向预测式按需设计进化。因此,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进行数据科学范式实践构成了本书的时代背景,在钙钛矿结构铁性功能材料领域进行数据科学范式应用形成了本书的逻辑架构,本书初步构建了物质磁电效应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本书特点

  本书的总体包括:①数据科学范式在材料领域的应用实践;②材料预测式设计物理模型的构建;③铁性功能材料研究的多学科基础。

  本书从系统工程理论出发,对材料数据的内涵进行了分类;以量子力学理论为基础、以结构相变为中心对材料数据进行了分层,对数据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哲学思考与判断,重构了钙钛矿结构铁性功能材料知识的逻辑框架。本书的思想方法并不囿于钙钛矿结构功能材料、具有广泛的外溢效应。


内容简介、目录、样章和购书链接等更多内容请点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0-1331226.html

上一篇:Memristor-正在寻找的电路元件
下一篇:铁磁-铁电互斥(exclusion)瓶颈如何破?—写在新书发行之际
收藏 IP: 101.224.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