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永恒的成就-郑小瑜
于剑 2021-12-2 09:07
永恒的成就 郑小瑜 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初三(2)班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比恐怖小说里的鬼还可怕,家长们谈之色变,它犹如洪水猛兽般在社会中张开它巨大的獠牙和利爪——电子产品——智能手机。 我特别喜欢看小说,睡觉的时候都在看。我窝在被子里看,看的高兴,我能熬一个通宵。“机智”的我总能躲 ...
个人分类: 家庭生活|1884 次阅读|1 个评论
给儿子的箴言(updated)
于剑 2008-12-10 14:39
2008年9月,儿子开始小学生活了。 在过去的日子里,儿子基本上是和妈妈在一起,和我分多聚少。同事都讲我不像做爸爸的人,整个一甩手掌柜。难为他母子了。今年5月,为了儿子上小学,妈妈做出了巨大牺牲,放弃了自己的专业来沪才实现了一家人的团聚。 经过几个月的观察,针对他的特点,总结了下述八个字 独 ...
个人分类: 家庭生活|3722 次阅读|1 个评论
故乡的记忆
于剑 2008-9-28 14:45
故乡的梯田 故乡的花 拱卫县城的制高点、曾经的抗日战场、今日的小树林
个人分类: 家庭生活|3627 次阅读|1 个评论
五个一工程
于剑 2008-5-7 09:06
刚刚过去的五一节日,因为一些作业关系,呆在家里也没出去逛逛。 接到友人五一庆祝短信:人生要精心打造五个一工程: 一副好身体 一个好家庭 一份好事业 一世好心情 一圈好朋友 说的不错。记下了。
个人分类: 家庭生活|4150 次阅读|2 个评论
“走”紫金山
于剑 2008-2-25 18:29
2008年2月23日,一家三口去爬紫金山。从樱柁村爬上紫金山顶头陀领。下山经过天文台,带儿子参观了一下古天文仪器。乘台里的班车下山。 与小曹同事,说来爬山。同事对曰:爬山登山皆不好,爬上手脚并用,登山费劲。来走山,活动活动。不错 这就是一天流水账。
个人分类: 家庭生活|33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春节大团圆
于剑 2008-2-12 13:35
2008年2月9日
个人分类: 家庭生活|373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我的家
于剑 2008-1-25 19:16
2004年出席洪堡年会后在德国科隆大教堂前
个人分类: 家庭生活|3702 次阅读|3 个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