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leom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p1207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

博文

网上在线免费化学物性、光谱和反应数据库

已有 9051 次阅读 2009-10-23 16: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光谱, 化学物性, 反应数据库

有机化合物光谱资料库系统
http://www.aist.go.jp/RIODB/SDBS/menu-e.html
有机化合物光谱资料库─包含 1H-NMR (~13,500), 13C-NMR (~11,000), MS (~ 20,500),IR (~ 47,300), Raman (~ 3,500), ESR(~ 2,000),但网站上说每天下载不超过5张谱图,希望大家遵守哦,不然我们的邻居......

NIST的Chemistry WebBook
http://webbook.nist.gov/chemistry/
简介: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基于Web的物性数据库,Chemistry WebBook可 以看作是NIST的标准参考数据库Standard Reference Data中一部分与化学有关的数据库的 Web版本,可通过分子式检索、化学名检索、CAS 登录号检索、离子能检索、电子亲和力检 索、质子亲和力检索、酸度检索、表面活化能检索、振动能检索、电子能级别检索、结构 检索、分子量检索和作者检索等方法,得到气相热化学数据、浓缩相热化学数据、相变数 据、反应热化学数据、气相离子能数据、离子聚合数据、气相IR色谱、质谱、UV/Vis色谱 、振动及电子色谱等。

化合物基本物性库
http://chemfinder.camsoft.com
简介:该库除提供化合物的基本物性如熔点、沸点、闪点、密度、在水中的溶解度等外,更重要的是它建立了与Internet上其他节点的索引,通过查询该库,除获得基本物性外,还得到一些链接。通过这些链接,获得其他节点的数据库或Web页面所包含的关于被查化合 物的有关信息。

主要化学物质热力学数据
http://www.codata.org/databases/key1.html
简介:国际科学技术数据委员会CODATA的数据库,提供了主要化学物质热力学数据推荐值 ,虽然数据库规模小,但具有权威性。内容包括关键化学物质的热力学特性,这个网站的 内容公布了最新的结果。使用推荐的这些数据,可用于热力学测定的分析、数据还原和制 备其它的热力学数据表。此表包括绝对温度下的分子标准焓值、熵值和 H0(298.15K)-H0( 0)。焓变值栏目中元素的值为0可指示出此元素的参考状态。标准压强为100000Pa(1 bar),可根据标准态气压的改变引起的气相熵值得到参考信息。

溶剂数据库SOLV-DB
http://solvdb.ncms.org/solvdb.htm
简介:美国非赢利组织National Center of Manufacturing Sciences的溶剂数据库提供了100余种常用溶剂的数据,虽然数据库不大却很实用。从中可检索到溶剂的物性数据、安全使用溶剂的数据、对健康是否有害的数据、对大气等环境影响的有关数据以及供应商。如果知道特定溶剂的供应商,可以得到下述内容:此供应商的联系方法;此供应商可提供的所有溶剂列表。

三维结构数据库NCI-3D
http://chem.sis.nlm.nih.gov/nci3d/
简介: 美国癌症研究所NCI建立,可通过数据库进行化学结构的检索和三维化学结构的显示。可通过记录号、NCI标号、CAS登录号及分子式检索NCI-3D数据库中213628条记录的3D 模型,也可以显示其类似结构。也可以通过结构检索,分为含有此结构及其它原子的结构 检索、相似的结构检索和精确结构检索。
有机合成手册数据库 http://www.orgsyn.org/
简介:Organic Syntheses作为有机化学的重要参考丛书,以标准格式阐述了有机化合物合成的详细实验方法,由John Wiley & Sons, Inc公司出版,至今已有79年度卷和9卷累积合订本。Organic Syntheses中收录的化合物制备方法以及新的反应等,自1921年开始均由Roger Adams of 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科研领域的研究生及化学专业人员进行重复,确保稳定的反应收率。现在Organic Syntheses在网上拥有了对所有化学家免费的数字版本,OS Board of Directors由DataTrace和mbridgeSoft公司资助,摘录已经、现在或是将要出版的Organic Syntheses各卷,制作成网络版的可检索全部记录的累积合订本。用户必须事先在可上网的计算机上安装CambridgeSoft公司的Chemdraw Ulta7.0版,然后登录该网站,经过免费注册,即可通过文本、结构式以及图片来检索所需合成化合物的制备方法。

Beilstein Abstracts
http://www.chemweb.com/databases/belabs
简介:Beilstein Abstracts 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有机化学及相关领域的一些著名期刊的论文摘要。该数据库至今已从140多种有机化学及相关领域的顶级杂志中收录了超过600,000篇论文,用户只需经过免费注册就可以通过文章题目或摘要的关键字以及文章作者姓名来检索所需要的文章,并获得文章的摘要。
化合物信息资源库http://www.chemacx.com/;
简介:该数据库收集了全球300多个化学试剂供应商的产品目录,由CambridgeSoft公司提供。用户无需注册,通过化合物的CAS登录号查询所需化学试剂的供应商,包装及价格。在2002年12月31日之前,经过注册可以利用该站点提供的电子商务直接购买所需化学试剂,从2003年开始,chemacx只提供化学试剂的查询服务。

有机合成文献综述数据库
http://www.thieme-chemistry.com/ ... als/info/index.html
简介:Synthesis Reviews收录了有机合成化学领域中来自期刊或书籍的专业综述性文章,从1970年到2001年,共收录了14,792篇英文综述记录。该数据库由Georg Thieme Verlag公 司开发,该网络版本包括先前作为赠品送给SYNTHESIS全年订户的70年至1994年磁碟版和后 来1995年至2001年的增补版的数据,数据每半年更新一次。数据记录为压缩文件,可从该 站点直接下载。

预测LogP和LogW
http://www.logp.com/
简介:Interactive Analysis LogP and LogW (water solubility) predictor基于MolconnZ分子索引238个化合物的基础之上,从理论上精确计算了一些已知化合物的13,000多个 油水分配系数LogP值以及4300个化合物在25°C下非缓冲体系的水溶液中溶解度LogW。该数据库由Syracuse Research Corporation, SciVision, Albany Molecular Research, Inc., eduSoft LC, Cambridge Soft.等公司协作开发,用户可通过输入the SMILES编码来查询这些化合物LogP和LogW计算值。

物性、质谱、晶体结构数据库
http://factrio.jst.go.jp/
简介:该数据库收录了有机化合物的物性、质谱、晶体结构等数据,数据主要取自LANGE' S HANDBOOK OF CHEMISTRY 12/e,J PHYS CHEM REF DATA Vol.1,No.4,841-1009(1972)以及Sicherheitstechnische Kennzahlen brennbarer Gase und Daempfe 2.Auflage。截至97年8月,热物理和热化学性质数据库Kelvin收录数据共有61,480条;质谱数据库Dalton收录15,526条以及晶体结构数据库Angstrom收录9,169条。用户经免费注册后即可以检索并下载所需要的数据,但是个人下载的总量不得超过数据库总量的10%。

本文来源:http://blog.163.com/wuzhongyu888/blog/static/2278166320079125314628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698-264506.html

上一篇:参加第五届国际重质油加工研讨会归来!
下一篇:某些重要超酸的H0值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