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煤塌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lgqufu 阴阳平衡,天、地、人和谐。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鬼神合其吉凶,与四时合其序。

博文

按标题搜索
黄河泥沙於地复垦采煤塌陷地的设想
2019-3-19 16:41
淤地复垦采煤塌陷地的设想/孔令国 1. 设想的来历: 2004 年 8 月 29 日与刘书记去郓城考察煤矿合作项目,接待的王县长讲到当地於地的习俗,流行 “紧沙、慢淤、澄清碱”的俗语。联想到於地复垦。 2. 了解“紧沙、慢淤、澄清碱”的科学意义。郓城县北临黄河,地势低洼,当地百姓有淤地的习惯。目的是改良土壤再 ...
个人分类: 随笔|33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冯友兰《中国哲学简史》
2011-6-4 21:30
读冯友兰《中国哲学简史》 文/孔令国 哲学就是对于人生的系统的思想的反思。对超乎现世的追求是人类先天的欲望之一。哲学里满足了人们对超乎现世的追求。哲学的功用不在于增加积极的知识(为学),而在于提高心灵的境界(为道)。 哲学思想中的暗示才耐人寻味。 一切事物都包含着它 ...
个人分类: 随笔|3941 次阅读|没有评论
落实《土地复垦条例》,需要矿区尺度的规划
2011-4-5 15:17
落实《土地复垦条例》,需要矿区尺度的规划 孔令国 济宁市煤炭资源非常丰富,累计探明储量270亿吨,是全国13个重点煤炭生产基地之一。境内有兖州、济宁、滕南3大煤田,含煤面积3920平方公里;有兖州、淄博、临沂、枣庄、肥城等矿业集团及市县属煤矿63对,年生产能力近9000万吨。煤矿落实《 ...
个人分类: 随笔|35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