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junzhou198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junzhou1980

博文

警惕“双一流”战略的副作用

已有 2353 次阅读 2020-4-28 15: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其积极作用毋庸置疑。尤其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对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作用明显。但一流学科建设却容易导致一些地方高校剑走偏锋,堂而皇之地将全校财力、物力集中于某个学科,并造成其他学科质量下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4551-1230589.html

上一篇:2019,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有感
下一篇:《昆虫学综合实验技术》正式出版发行!
收藏 IP: 221.192.237.*| 热度|

4 安海龙 梁洪泽 段含明 漆红荣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