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琅勃拉邦那抹明亮的橘红

已有 4158 次阅读 2010-4-28 17:32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琅勃拉邦, 小和尚, 袈裟

和西双版纳傣家人一样,老挝人信奉小乘佛教,此生修炼自己,以渡来生。

信小乘佛教的人,骨子里的谦和会在无形中散发出来,无论多远,你都能感受那份安静与祥和。穷也好,富也罢,似乎现在所拥有的都算不了什么,唯有满足,唯有善良,唯有宁静,那才是至上的追求。

何处求之?

佛寺也。

当我拿着相机,在宁静的寺庙里抓拍小和尚的镜头时,我有种内心的谴责,或许我冒犯了他们原有的清净?他们自小被家人送来寺庙,念佛、学贝叶经,化斋浴佛、为人渡此生,于他们看来,这是再自然不过的生命轨迹,却被如我这般游客新奇的追逐着,或许,他们已在心里将我嗤之以鼻?

不管怎样,橘红色的袈裟弥散在古老的琅勃拉邦,镌刻在每个过往游人的心中。看了,便再也抹不开......

 

空中袈裟

化缘归来

静听

行走

晨活停歇

静思

青衣僧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317170.html

上一篇:我在琅勃拉邦看“次第乞”
下一篇:佛在琅勃拉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