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N08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N0818

博文

触及心灵深处的情感

已有 2756 次阅读 2018-1-24 21:24 |个人分类:生活情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来应该更新博士后记的,但是最近有一事让我很想记录,触及到心灵深处的情感。

科技发达之后,大家手机上多了各种APP,总能收到各种类型文章的推送。其中总能让我眼眶湿润的有这样三类:一是儿女在外努力拼搏,在快达到回报父母的能力的时候,回头发现父母已白发苍苍、皱纹铺满整个脸庞、腿脚也不那么方便了,我被父母的默默付出所感动;二是穷苦孩儿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奋斗成了自己理想的模样,我被这份拼搏所感动;三是科研人员不知日夜的工作,落下多处伤痛,不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只为获得学术上的认可,我为科研人员的执着而高兴(这个时候,我应该引用文章以证明的,但是平常的文章管理工作没有做好,已经难以找到出处,在此做个标记吧,下次碰到类似文章再补上引用,我中毒已深┭┮┭┮)。

   上周末我去医院看望一位朋友的母亲,在去医院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位母亲的病情如何,只是了解到她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了,而我的朋友也一直请假在医院照顾她的母亲。在说病情如何之前,我想先说一下我这位朋友的情况。准确的说,她应该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羡慕的对象。她不仅长得漂亮、聪明、而且心地善良,关键是她对科研有一份求实且肯付出的心,当我在读博的路上苦闷、遇到难题时,总是向她寻求帮助,而她也能很快对症下药,解决堵在我心口的难题。有个事情值得在此分享:在进入一个新的环境且拥有各种高大上的仪器的实验室,我除了欣喜还有一点慌张,想着要是能亲自操作实验室的每一台仪器,那可以学到多少知识与技能呀,但是心里却害怕因为自己的笨拙对仪器造成损坏,这时候她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勇气现在的仪器都已经经过几代革新了,仪器制造商会充分考虑使用者的需求,很智能、真正需要实验人员操作的地方并不会很多,否则这些大型仪器如何有市场呢,所以你只要按照它的操作要求执行就行;如果出现了问题,那是仪器本身存在问题需要解决。我之后确实大胆许多,也学到了一些新知识。言归正传,还是说说医院的事。那天我在各种询问之下,找到了她母亲的病床,母亲当时睡着了,但感觉睡的姿势并不舒适,她就坐在病床旁认真的看着自己的母亲,是另一旁在削水果的父亲先说了话,她才抬头看到了我们。在看到我们的前10秒,她是愣住的状态,之后她慢慢地站了起来,但是随之豆大的眼泪也顺着她的脸颊落下,那时我的心为之一颤,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我没有见到过她这样,当然她也不想让我们见到她如此脆弱,就让我们很快地出了病房。我忍住伤痛快速走出了医院,在门口眼泪夺眶而出,我为她的坚强而落泪,也想到了其他做科研的人。希望各位做科研的同胞在工作之余也能加强运动,增强体魄,多陪陪父母,关心他们的心情与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2695-1096635.html


下一篇:撰写博士致谢感想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武夷山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