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hang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changjun

博文

全网最全线转点方案

已有 1355 次阅读 2021-11-3 09: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因为要提取线路所经过地区的高程信息,想到将线转成点来提取并制图,看了网上的几种做法,觉得都存在一定的问题,自己做了下,写一点备忘:

(1)Feature Vertices To Points。这个工具的问题在于,只对线的折点进行操作,而且无法控制生成点的数量。如果你的线只有几个折点,那么最终也就几个点,这显然不能反映线路沿途的真实情况。

(2)Densify之后再Feature Vertices To Points。比较容易想到的就是对折点进行加密,既然不够用,那就加密之后再转换。这样的问题在于,点的数量是足够了,但是不能保证是按照特定的方向生成点。

(3)Generate Points Along Lines。直接沿着线生成点,设置间隔即可得到需要的点,并且是从起点到终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7181-1310684.html

上一篇:关于森林破碎化工具的使用
下一篇:利用渔网的功能来创建经纬网并避免遮挡图层中的要素
收藏 IP: 159.226.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