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hang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changjun

博文

如何利用已有的土地覆被分类产品?

已有 3788 次阅读 2019-5-17 10: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现在已有的土地覆被产品非常多,不同数据来源的(modis,landsat数据),不同分辨率的(globe land30http://www.globallandcover.com/GLC30Download/index.aspx,global land cover http://data.ess.tsinghua.edu.cn/,欧空局的http://due.esrin.esa.int/page_globcover.php),不同尺度下(全球、大洲、地区和国家尺度),这些土地覆被数据的作用可以体现在一下两个方面:

(1)首先可以作为验证点的来源。训练点和验证点是土地覆被工作的重要组成,类型点准确与否直接影响最终分类结果的精度,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里面就是基于已有的数据产品,进行重分类和重采样后,得到一系列的样本点,用以进行土地覆被的解译。如果多套产品均将该地区分为某个类型,有可能这个区域即为该类型,但这并不一定,有可能都是错的,所以野外的验证点是非常有用的

(2)可以将分类结果进行对比。评价分类精度除了混淆矩阵,还有和别人的产品进行直接对比,突出本工作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GEE上面有MODIS的土地覆被产品,可以考虑将其他类型的土地覆被产品上传到GEE中,具体一下几个步骤:

1,上传云端

2,重分类

3,重采样

4,分层采样(每个覆被类型采集相同的点位)

5,目视检验验证点的准确性

6,加载影像,训练分类器进行分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7181-1179562.html

上一篇:关于GEE分类后如何找出错误分类点
下一篇:野外随笔(一)
收藏 IP: 159.226.110.*|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