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博管会发布2023 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54个联合资助的亥姆霍兹科研岗位

已有 1852 次阅读 2023-8-22 11:03 |个人分类:亥姆霍兹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简称博管会),自2016年起,携手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启动了两边联合资助的“中德博士后”项目。

本项目多年进展情况良好,受到双边科研人员的欢迎。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网站已于8月17日正式发布了由亥姆霍兹联合会6个不同国家研究中心联合提交的2023年度54个博士后科研岗位,涉及能源、环境、气候变化、材料学、激光技术、生物学、医学健康等众多自然科学和工程领域;项目申报平台已经开通,申请开放日期为2023年8月21日至2023年9月20日。

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网站- 人社部专家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www.chinapostdoctor.org.cn

博管会申报通知请查阅:

关于开展2023年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德博士后项目面向专业背景合适的、来自海内外的中国籍优秀应届博士生和三年内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包括国内在站博士后、有岗位或没有正式岗位的科研人员(限36岁以下)。

申请者需选取对口专业方向的国内博士后流动站进行沟通、并在设站单位的支持下线上递交申请;入选者需在依托单位办理博士后入站手续后,以在站博士后的身份,签署出国派遣协议,申请出国签证、派赴亥姆霍兹科研团队就指定课题进行为期两年境外科研。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两年期满后可在德方提供资助的前提下申请延期一年。

博管办约定2023年提供25份奖学金,将为每位入选者提供每人30万元、指定个人使用的项目经费(含个人收入、社保和机票);德方项目单位将为入选者提供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税后(免税)补助。

建议申请人联系国内博士后流动站并决定依托该单位投递申请前,认真阅读设站单位的外派协议相关条款。原则上,在面试时以及入境后,需德方导师提交中方协议的翻译件,以免中方与德方的协议文本在知识产权的内容约定等条款上发生关键冲突。 

更多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

以过去十年的经验,因专业性强,一般约有三分之一的岗位在全国范围也找不到合适申请人,

而三分之一岗位仅有一位申请人。有实力的申请人入选通过率在50%以上。申请人需依托高

校、研究所流动站或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投递申请,入选后成为国内国外双重博士后派出。

十分难得的专业提升机会,欢迎转发相关单位和和推荐有实力的个人申请。


亥姆霍兹联合会共由18个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实验室)组成,是德国和欧洲最大的科研单位,约有5万人和55亿欧元的年度科技经费。联合会的战略定位是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医学健康、航空航天交通、关键技术、物质材料等六个领域开展全球领先的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会曾培养了王大中、陈和生等院士、招收多位洪堡学者并输送了多位优秀等学术人才。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研究型高校是亥姆霍兹的密切合作伙伴;当下联合会旗下单位常有中国籍的客座研究人员、访问学者和博士后、博士生1500人左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1399881.html

上一篇:2022年全国博管办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之回国项目:第一轮截止时间4月15日
收藏 IP: 223.72.7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