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审稿人给出的意见不专业,怎么办?

已有 2238 次阅读 2021-10-14 11:22 |个人分类:精华文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期刊的同行评审流程可以比作一个漏斗。大多数投稿止步于第一轮评审,大部分遭拒稿。连续通过数轮评审的论文则更少,但最后总有极少数论文入选,最终被接收。几乎每一篇被接收的论文都要经过至少一轮修改,多轮修改更是常态。对于作者来说,要求修改初稿,就是一种成功。

审稿人和编辑会提出稿件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求作者修改。但是,如果期刊要求进行“不适宜的”修改时该怎么办?查尔斯沃思编辑针对三种常见的情况,给出了建议,本文是其中的第一篇。

01  如何处理审稿人给出的不专业、无礼、非建设性的评审意见?

期刊编辑部会尽力删除此类评审意见,但在极少数情况下,确实也会发给作者。作者该如何回复?

如果你觉得审稿人意见不太专业,给出的建议也没有什么用,可能是因为审稿人的专业背景不一样。在回复审稿人意见时,可以详细解释自己这样做的原因,并给出充分的理由。

如果审稿人意见非常无礼,且有多条此类评论,或者评论措辞粗鲁,夹杂种族主义、性别歧视言论或者没有达到专业水平,那么,问题可能更加严峻。

此时,必须联系期刊编辑部,他们会指导你如何处理此类审稿意见。期刊编辑会认真对待此类投诉。学术出版业也不会容忍审稿人的这种行为或言论。


科学网博客图片.jpg

论文润色 | 学术翻译 | 其他发表支持服务 | 英国编辑团队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307934.html

上一篇:良好的同行评审和称职的审稿人的基本要求
下一篇:如果作者团队非常不认同审稿意见,怎么办?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