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两篇不同方向的文章同时投一个期刊,这样真的合适吗? 精选

已有 15266 次阅读 2020-1-17 10:33 |个人分类:精华文章|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作者:查尔斯沃思作者服务

翻译:查尔斯沃思中国办公室



最近,我们收到了作者的这一问题,我们不仅第一时间邀请微信社群中的小伙伴帮忙解答,各位大神也给出了相同的解释,同时我们也邀请英国编辑团队成员来解答这一问题,看看期刊主编是如何解答的吧,译文如下。


Q:在学术出版中,将主题不同的两篇(或更多篇)论文提交到同一期刊是否会被接收?


解答:简单来说是“可以的,完全没问题。”


若论文不同,内容没有明显重复,文章互不矛盾,你可以向同一期刊提交多篇论文。何为论文“不同”?当论文处理的实验、主题或问题都有所不同,内容也没有重合,则可被视为“重复”出版物。若某一期刊有一系列文章“正在被审核”,只要这些文章主题不同,是完全可行的。


实际上,向同一杂志重复提交不同论文,好处在于在同一时间内,系统内可能会有数篇你的论文,这样就会获得一定的声誉。如果你的文章质量获得某期刊的认可,并获得一个好的声誉,那么你的论文可能会更快在系统内过审,有更大的几率被接收。编辑会想到“我记得这个作者。他们的上一篇文章很好,也被接收了。那么这篇论文应该也不错。”


事实的确如此,许多成功的学术作者会在同一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这是发表文章的一种标准做法。根据影响因子,在自身研究领域,不同期刊会有各自的排名,作者也会依据排名依此尝试提交:以我为例,如果一开始我把论文提交给《英国皇家学会报告》(IF=ca.5),被拒稿后,我会重新把文章提交给《进化生物学期刊》(IF=ca.3)。我之所以采用这样的一种投稿方式,主要是因为这两种期刊选用格式相似,因此在第二次提交论文时,能够尽量减少重新提交所需工作量。这种投稿方式非常有效。


向同一期刊提交相似的论文,当然很可能会导致两篇论文都被拒收。同样地,另一个不好的方法是“双重浸入”(尽管如此,但有大量作者使用了这种方法),即把同一篇论文的复制版本同时发送给两个或多个期刊。投稿后,作者就看看哪份期刊首先接收了自己的论文,然后再撤回提交给其他期刊的论文。这是一种不道德且冒险的方法,编辑很了解,也会意识到:突然撤回提交给期刊的论文,往往会收到编辑的警告,并且可能会要求你详细说明撤回的原因。


总而言之,最好是尽量向期刊提交更多的论文,这样就能尽可能地提高你在编辑面前的“曝光度”。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要确认论文主题不同,且依据伦理准则进行整合。


再看看小伙伴们对此的看法


1、分开投是不是好点?

2、我觉得没事吧?

3、同一个作者,同一个期刊,同一期,页码都是挨着的...

4、原则上说没有啥不合适,可以分开期刊,分开出版社投,毕竟一本期刊的时间安排差不多,如果审稿时间长,两篇文章放在一本刊上,都会拖很长时间。

5、这个没有问题呀!见过个别期刊被部分大佬长期霸占,一年发十多篇在同一杂志,很正常。





论文语言润色 | 学术翻译 | 其他发表支持服务 | 英国编辑团队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214602.html

上一篇:提高论文被引次数的窍门!帮你打造“爆款”论文
下一篇:学者在向期刊提交论文前,愿意花多少时间(和金钱)去调整论文格式呢?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1 农绍庄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