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武精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ong77 资源、经验和想法共享,批评、探讨与交流共纳,学文、科研与习武并包。

博文

相对论的疑问

已有 3657 次阅读 2012-4-7 21:04 |个人分类:我的想法公开与共享|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时间, 相对论, 东西, 观察者

相对论的疑问
相对论一直有人反对,我的个人看法是从直观的角度,相对论是违背直观的,它的问题在其假设上。
那么,既然违背直观的东西,就需要有非常的证据。
注意到,证据应该抛开错觉和误解,
如果我们从物质的发光的角度去看这个物质,可能即使相对论的假设是错误的,但是我们从光的观测上可能相对论依然是正确的。
假设观察者以光速远离某个物体,那么这个物体发出的光线来观测这个物体,我们会以为这个物体是静止的,如果我们超过光速远离这个物体,我们看到的物体是倒流的,时间似乎是倒退的。
但是,实际上这个只是一个错觉,而且并不违背因果。因为看到光线倒流,必然是在事件发生以后。
 
我对于相对论只是知道一点皮毛。以前有时候忽然产生这样的疑问,也不知道对错,也没有时间去核实这个问题,所以提出自己的疑问。
不过这个事情告诉我们,有时候所谓的“讲道理”和“摆事实”这两种论证方式都是不太可靠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2-556530.html

上一篇:申请基金如何保护创新性想法
下一篇:中国功夫惨败于泰拳的历史记录不可信
收藏 IP: 123.79.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