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祝贺王璐瑶同学顺利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并获得硕士学位

已有 2674 次阅读 2022-6-21 22:22 |个人分类:成长历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要毕业了。与理结识的日子好像还是昨日,可离别却已经近在眼前。漫步在校园里,二月兰一如既往地盛开,梧桐树下见证着人来人往,而我也即将踏出校园迈向新的旅途。

最要感谢的人是我的导师,张树鹏老师。本科时候,我是张老师有机化学课程的学生,那时候老师课堂上生动的讲解常常能让我们开怀大笑。读了硕士以后,我很幸运地来到了张老师的课题组。曾经的良师,亦成为了我科研路上的导师。初读文献时常常事倍功半,是老师报告里的批注让我找到了些许头绪;实验很久都没有进展,是老师和我多次讨论,寻找解决方案,并鼓励我不要气馁,多做尝试。在一次次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也开始从一窍不通到取得一些进步,我尝试着独自解决问题,也慢慢开始能有自己的想法并和老师讨论。在忙碌而又充实的科研生活里,张老师总是嘱咐我们注意休息,多去运动;常常告诉我们多关心父母,给家里打个电话;更教导我们彼此是一个整体,要学会互相帮助,这些点点滴滴的教导让我获益匪浅。

刚进实验室时面临着很多未知的问题,幸运的是我遇到了课题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庞迪师姐、多哲和伟青师兄带着我了解了实验室,沈瑜亮和胡绅师兄、刘如梦和刘悦师姐则认真、细心地教我如何看论文、做实验和处理数据,我从一个实验小白逐步成长起来。作为唯一同级的伙伴,喻舰更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当实验遇到困难时,他常常和我一起讨论,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而后我也成为了教研室的师姐,遇到了曾经像我一样青涩的师弟师妹们,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爱运动的杨奇师弟经常学习到深夜,笑眯眯的曹政师弟总是热心帮助教研室里的每一个人,细心的左家宝师弟把很多事情完成得有条有理,更有潘雅楠、邱帆师妹的笑声萦绕在我耳边,给我带来无尽的温暖。三年光阴里,和大家相伴的日子承载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最后要感谢我的家人,父母无条件地支持我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当我面对困难和感到迷茫时,他们无言而深沉的爱鼓励着我继续向前。当毕业的这一天即将来临,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旅途的尽头,不得不向那熟悉的一切挥手道别。本以为自己会有诸多遗憾:那些失之交臂的机会、未曾完成的目标以及不够完美的成绩,种种感慨不禁在脑海闪现,却又在微笑之后烟消云散。生活又怎么会处处圆满,这一路走来早已让我受益良多,所经历的事和人都以不同的方式见证了我的成长和变化,并最终让我成为我自己。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三年光阴里的种种美好和际遇,感谢你们,感谢自己,更感谢相遇,愿未来的一切可期可盼。


                                                                                                            王璐瑶


image.png

QQ图片20220621221300.jpg

QQ图片20220621221306.jpg

QQ图片20220621221314.jpg


    王璐瑶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导向,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该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学习态度认真,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在科研工作中,踏实努力,积极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具有创新性和实干性,能够有目标地完成既定的科研工作,科研成果突出,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了1篇科技论文,表明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在生活上该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望该生再接再厉,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张树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343960.html

上一篇:祝贺刘悦同学毕业论文评为2022年度南京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篇:[转载]张树鹏老师代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学校党建“双创”成果推进会上做交流汇报
收藏 IP: 112.2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