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iccas

博文

四甲基氢氧化铵分解生成啥?只有5%的甲醇!

已有 14604 次阅读 2016-6-16 14: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四甲基氢氧化铵, TMAH

以前一直以为四甲基氢氧化铵热分解就很简单地生成了三甲胺,甲醇,好简单,好纯粹。



然而1964年的这篇论文却说,不是这样的。


他们研究了各种条件下的热分解,煞有介事地宣布了:


不是这样的!!


你们听好了


四甲基氢氧化铵热分解后,生成的大部分是三甲胺和甲醚,水!!!!


只有5%的甲醇!!!!!!!!!!





参考文献:

Musker, W. K. (1964). "A Reinvestigation of the Pyrolysis of Tetramethylammonium Hydroxid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86(5): 960-961.  原文可以点击这里下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142-985025.html

上一篇:野鸟不理解笼子的安全,笼鸟不理解笼外的自由。
下一篇:量子卫星好是好,阴天怎么办?
收藏 IP: 27.195.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