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隐藏在加拿大森林地下的 "大到不能再大的大脑 "及其令人惊讶的身份

已有 1923 次阅读 2023-1-11 22:3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本文拔萃于苏珊娜-西马德的《树木之母》,由三木直子编辑


森林是 "互联网",是真菌的 "巨型大脑"。 揭开使树木能够 "说话 "的地下真菌网络的《树木之母:森林隐藏智慧的冒险》终于在日本发行了。

该书自发行以来一直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着大量的关注,并且已经被拍成了电影。 为了庆祝这本书的出版,在此披露其部分内容:

Photo: Adobe Stock



有科学证据支持的森林真身

 树木已经揭示一个惊人的秘密。

 我发现,树木存在于一个类似于相互依存的网络中,并通过地下系统相互连接。

 我们再也无法否认,在那里,树木以一种古老的复杂的智慧相互连接并联系着。

 我已做了数以百计的实验并取得很多新发现,都揭示了树木之间的交流展示了森林社会的外貌。

 其科学证据起初有很大争议,但现在被公认为是准确的,并广泛发表在同行评议的杂志上。 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不是一个单纯的想象,不是一个神奇的独角兽,也不是一部编造的好莱坞电影。

森林是一个大 "大脑"--一个隐藏的地下 "真菌网络"

 当我偷听到树木通过延伸到地下的真菌网络交流的秘密信息时,我得到了最初的线索之一。

 在追踪这一秘密对话的路径时,我们清楚地看到,这一网络遍布整个森林地表,各种树木和真菌在其底部都有联系。

 我们惊讶地发现,最大和最古老的树木是使树苗再生的真菌连接的来源。

 此外,这些树与周围的一切都有联系,从年轻的到年老的,并在复杂的线、突触和节点的纠结中充当焦点。

 以下是这一构成中最令人震惊的一个方面--这一网络与我们的人类大脑有共同之处的事实--如何被发现的。

 在森林网络中,老的和年轻的相互认识,交换信息,并通过发出化学信号相互反应。

 这些化学物质与我们人类的神经递质相同,离子产生的信号并通过真菌外皮传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1371488.html

上一篇:量子力学揭示世界:比科幻电影更神奇的 "神秘现实
下一篇:美国研究人员称在绿植被附近生活的人要年轻2.5岁
收藏 IP: 221.216.117.*| 热度|

2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