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妈妈的玉手镯

已有 2686 次阅读 2019-6-17 15:38 |个人分类:中文博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妈妈, 玉手镯


(2019613日在云层上有感而发)

 

妈妈很喜欢玉手镯。不知道她从什么时候开始“收藏”玉手镯。这些手镯有大有小,显然,小的这些,不是为她自己买的。她曾经让我挑一个。我一向不愿意夺人所爱,说:你留着(玩)。(最近听护工阿姨说:你妈妈常常会拿出来看。)再后来,妈妈清清楚楚交代我:这些手镯,你以后都拿走!(显然,她是不想留给某些人。)我随口答应:好的。

 

今年清明节前,我在清理父母的东西时,发现妈妈的抽屉(保险柜)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宝(和垃圾)。我把所有的手镯放一起,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挑了一只带上。去医院看妈妈,我问:(这只手镯)好看吗?答:我也有。我给她看照片:这些都是你的。答:不记得了。平平静静的回答,没有一点点失落感。有失落感的是我,但是,我也装着平平静静的。

 

在孩子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不会对孩子有什么要求。孩子哭,只是一个信号:饿了、不舒服了、病了。我们尽心尽力地爱着ta

 

在老人很老很老的时候,我们也不应该对老人有什么要求。我们也应该尽心尽力地爱ta,因为,他们不仅养育了我们,还留下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玉手镯”(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185475.html

上一篇:穿梭在相隔18小时时差的两地
下一篇:科技英语写作基础(系列):分析abstract onghost forests
收藏 IP: 66.8.235.*| 热度|

7 武夷山 郑永军 信忠保 夏炎 姜文来 黄仁勇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