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通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owherepuppy

博文

纪念Aaron Swartz,分流JSTOR文档库

已有 4565 次阅读 2013-1-21 11:44 |个人分类:东张西望|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理想主义黑客Aaron Swartz的自缢,令人唏嘘。
http://en.wikipedia.org/wiki/Aaron_Swartz


RSS、Open Library都是他的手笔,创办Demand Progress组织,抵制《禁止网络盗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的通过……在互联网知识共享方面,他是真正的实干家和行动者。

他入侵MIT网络,下载JSTOR数据库文献数百万篇,以此表达自己对商业行为阻碍知识共享的愤慨。JSTOR对此放弃追责,但是法不容情。官司还未判决,Swartz在家中自缢。这件事显然不会是他悲剧的唯一甚至主要因素,只能惋惜天才生错了时代。

有人放出了他下载的JSTOR文档,BT种子地址:http://t.cn/zjdigWo 
目前迅雷离线已经下载完毕,保存9天,分流一下,仅此纪念Swartz吧。

JSTOR最近宣布了一项新的资源开放使用方式:Register and Read(http://about.jstor.org/rr)。大意是,用注册的免费账号登录后,可以在线阅读有Register & Read标记的文献,但是只能选择三篇文献,每选一篇,用掉的配额要过2个星期才能恢复……不知道这个举措跟Swartz有无关联(自缢前两天发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662-655137.html

上一篇:中科院大客户版Endnote X6正式提供下载!
下一篇:“自降身份”下载PNAS论文全文……【最新消息中科院权限已修正】
收藏 IP: 159.226.125.*|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