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家有高考生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16-6-5 19:17 |个人分类:家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考, 未来, 家长, 志愿

居然,陆地要参加高考了,明天,后天,后天他就要参加今年的高考,走进考场,做一张张今年的高考试卷。春节过后不久,陆地说开始高考倒计时了,过一天减一天,居然,现在倒计时马上要归零了,一年一度的高考要开始了。

几天早晨,陆地妈妈和姑妈一早出门,说去烧香,老土地庙、文庙,呵呵。据说,常熟的家长都赶来文庙。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何尝不是呢。上周,一家人到必胜客吃饭,因为是“必胜”。我问陆地,紧张吗?陆地说不紧张。我说,你不紧张,你妈妈很紧张。陆地笑而不语。

这几天,陆地已经没有上课安排,每天在学校里,自主复习。据说,班主任为了帮助大家调节,课余时间安排打球,还拍了照片。陆地平时不喜欢体育活动,一位朋友的孩子在高一,看到陆地在打球,以为是很有信心!

前阶段,还因为高考减招事宜,有几个省的家长聚会请愿,要求教育公平,一度沸沸扬扬。事情虽然平息,有些家长,还是心有余悸。我等平民,实在难以左右时事变幻,唯有自己加倍努力。我跟陆地交流此事,希望他能明白父母之爱。陆地不语,但我相信他已经可以懂得道理。

我说这几天要在家里呆着,不安排出行,朋友们均十分理解,因为家有高考生。其实,陆地高考,我能帮得上什么忙呀?不过是一种认真的表示。我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祝福他发挥正常!

家有高考生,也是做家长的一件大事,养育孩子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但是,无论如何,尽力就好!好在,今天已非当年,陆地的选择比二十几年前的我,多了许多,这是值得庆幸的!

家有高考生,祝福、祝愿!然后,等待高考成绩出台,填写志愿。但愿,陆地心想事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82634.html

上一篇:浅谈三明医改
下一篇:二谈三明医改——基于完美医疗的医改模型探讨
收藏 IP: 121.236.216.*| 热度|

4 蔡小宁 李本先 刘立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