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梦里母亲

已有 2946 次阅读 2014-10-10 15:45 |个人分类:家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纪念, 母亲

最近几天夜里,梦比较多,梦里常常是母亲。依稀记得,还能写下来的有如下两次——

一次是在塘北新盖好的楼房里。不知因为何事,我匆匆赶回家,门微开着,我看到了门框角落里的蜘蛛网,屋子里很安静。我似乎是很久没有回家了,不敢走进门。在我犹豫、疑虑的时候,母亲走出来,开心地招呼我,说,饿了吧?我给你做饭吃。我很机械地坐下,却叫不出“妈妈”。母亲转身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母亲似乎很生疏。我顿感心凉,便醒了过来。

另一次是母亲去世大约十来天,母亲托梦给我。说是托梦,可是母亲回家了,靠在床头,头背部垫得高高的,她说挺舒服。母亲认真地说,一定要回来告诉你们,我走得很开心,没有痛苦,没有遗憾!那时候,我心里想着,母亲分明是不想走的,她说过想看到婷婷结婚,想活到八十岁,怕跟爸爸最后的那样痛。我明白这是母亲安慰我,便忍不住流泪了。人很多,我努力忍着不流泪,便醒了过来。

梦了好几次了,这是比较清晰的两次,记述也许不是特别准确了,但我十分清晰的是每次都醒来,我都能特别清晰地感受到母亲的音容笑貌,笑盈盈的,那么慈祥,令我心碎!

梦里母亲,恍若就在眼前。我想悲伤,但怕母亲心疼!我想平静,我心难以自抑!那么,就让我保持着这样的纪念吧,如有梦里母亲,就当我访母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834539.html

上一篇:安吉深溪村度假三题
下一篇:汉德十五年
收藏 IP: 117.62.11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