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蟠龙山

已有 2703 次阅读 2013-5-1 18:07 |个人分类:山水印象|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旅游, 休闲, 镁都, 蟠龙山

上次来大石桥,我听说住处不远有座小山,名叫蟠龙山,做成了景点,供市民休闲、游玩。有次晚饭后,几个人决定去爬山,也算饭后的运动。大家对健康其实都很认真,饭后活动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后来又去过几次,都在晚上,有一次看到在山前的广场上,正举办房交会,除了房产公司的推销活动,还有小吃广场、农民艺术家展摊,还跟一位买自己创作的镁玉化石章、金属章的农民艺术家聊了一会。

今天午饭后,我决定再去爬一次蟠龙山。折到山下的马路,人立即多起来,大都三五成群,看上去是一家人或者朋友、同学,也有恋人的样子,上山、下山的都很多。

我从西侧的小径往上走,一步步走上山顶的观景台。

石级两边的树木,已经有些绿色的发芽和成片的小绿叶了,几种花也开放得无比灿烂,温暖的阳光照着它们,让人感到江南的春意了。站在观景台边,向四周望去,整个城市尽收眼底,南边是城市的主体,西侧一条铁路就在眼前穿城而过,北侧也有一片密集的建筑,西侧是几座相连的小山。观景台的北侧,有一条柏油路开进来,几辆小车随之而来,停在平台上,还有散落的垃圾、果皮、纸屑,实在有点杀了这般的好精致!

停歇了片刻,我从观景台往下走。在山腰有一条柏油路穿过,大概是盘旋到山顶的。山腰平台有座蟠龙祠,上山的时候,在关闭的祠门前,拉了一副“镁都金牛民间艺术团”的条幅,一位五六十岁的阿姨在门前廊台上引喉高歌,乐队在旁边伴奏;下山的时候,祠前已空,祠门仍然紧闭。西南不远处,聚了更多的人,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叔在众人面前唱得十分动情,边上也有乐队伴奏,他的身后还站着一位衣着严谨、手持话筒,认真看着演员的中年男子,大概是主持人。主持人背后,拉着横幅“同心艺术团”。

在这蟠龙山腰,还有一个动物园,数十种各式的动物豢养在一个个大笼子里,参观的人很多,一些孩子显得格外兴奋。

在稍有空间的地方,也是人聚集的地方,小食摊、旅游品摊散落在各处,引得过往人群常常驻足,还有几个掷圈套物的生意,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游戏。路边几个测字算命的男女,目光敏锐地看着过往的行人,待有人求卦,则高深莫测地展示着玄密的口才,博得顾客连连点头,或者心花怒放,或者愁容满面,还在离开的时候总会十分释然!

天上曾经飘过一块黑云,落了几滴雨。旋即,云飘走了,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便给人无限温馨,放心游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685670.html

上一篇:黄金的意义
下一篇:中国大妈和巴菲特
收藏 IP: 60.22.3.*|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