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秦岭深处

已有 2710 次阅读 2013-4-19 20:52 |个人分类:山水印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安, 秦岭, 旅途, 汉中

昨日从西安往汉中,高速公路穿进秦岭深处,阳光明媚,气温颇有初夏的热气,两边植物枝叶繁茂,青翠欲滴。夜里在汉中的宾馆,听了半夜的雨滴窗台声音,早晨起来,雨仍然很大地下着。今天下午,我们又从汉中往西安方向穿进了秦岭。一路已无多雨,气温却骤然下降,在宁陕服务区小歇,空气清新,神清气爽,穿着衬衣外套,有点不抵山里的寒意,只好匆匆进车离去。两边群山顶尖,雾霭袅袅,仿佛有仙人腾云而过。

年前也曾从同一条路进过秦岭,彼时树木干秃,一片萧瑟。数年前,从宝鸡到凤县也进了几次秦岭,都在夏季,树木苍翠茂密,溪水潺潺,瀑布直挂天际,电线架子一直伸入秦岭更深处。

我想,倘若可以如山里的村民一般,到秦岭深处,攀爬过一座山,到山间的谷底捧一捧清澈的山涧水,喝一口,把山的清凉沁入心脾,又是何等的惬意!

或者,秦岭深处,只是我的臆想,倘在车子里,在修缮通途的公路上,我才可以在旁观里感受秦岭的俊美、浩瀚;倘真要探入进去,只怕被秦岭彻底吞没,失了魂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681926.html

上一篇:H7N9的思考
下一篇:宁静的假日
收藏 IP: 117.22.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