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县市公立医院改革

已有 2498 次阅读 2012-9-18 08:59 |个人分类:医疗实践|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医院, 卫生部, 医改, 部长

17日,卫生部部长回答记者问题,讲到县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经启动了311个,“争取年内再启动300多个的试点工作”。按照部长的讲话,县市医院的改革,主要工作是“取消以药补医为关键环节,以支付方式的改革为切入点,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确保服务效率、质量和安全,扎实开展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建立一个合理的分层医疗格局,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上涨”。(卫生部:年内再启动300余个县市公立医院改.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2-09/17/c_1237

根据部长讲话,我们对县市公立医院的改革前景充满信心。我们确信,已经启动的311个县市医院一定已经取消了以药补医,医疗服务价格已经趋于合理,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已经建立了一个合理的分层医疗价格,已经控制了医药费用的不合理上升。这些都是可喜的成绩,在未来要启动的300多个试点县市医院,一定会取得同样可喜的成绩。

近十年来,卫生部不断出台改革措施,并不断取得可喜成绩,这是“有目共睹”的。县市医院是我国医疗体系中最为庞大、承接基层和大医院的中坚医院,县市医院改革成功,将是我国整个医疗改革成功的方向标。我们期待着县市医院改革的成功,更期待着国家医改的成功!

我们唯独期望等待不要太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613863.html

上一篇:中医发展的三个重要问题
下一篇:孤独的白杨
收藏 IP: 60.216.16.*| 热度|

1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