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逛皇庙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2-5-3 15:42 |个人分类:印社活动|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艺术, 篆刻, 兰州, 皇庙

5月1号,兰州的出租车开始罢工;2号,罢工继续。没有什么安排,我决定去皇庙看看。因为没有出租车,我只好乘坐公交车,记不得确切地址,我凭着方位和记忆,上了18路车,在大约比较接近的一站下了车。我向环卫工人询问“文庙怎么走”?他们告诉我没有文庙,只有皇庙。我突然记起,就是叫皇庙。

那时候在兰州工作,我常常去看黄河与黄河母亲,去登皋兰山,再有就是皇庙,去看看摆摊写字、刻章,看看四周店里的字画古玩,有时候还有人卖旧书。

皇庙也让我与学习装裱联系起来。那时候,我常去孙老师在兰山腰的工作室,跟着学习装裱。装裱中国字画,给与了那些创作在宣纸上的作品,平添了几分挺拔和气势,便可以挂在皇庙的那些店里,卖个好价钱了。

再一次走进皇庙,眼前的场地上摆了更多的摊,几乎没有了空地,热闹的感觉预示着好市场还是市民文化素养的提高?进大门右侧,有一位50多岁的瘦削男子,罢了一张桌子,旁边挂了几幅小楷,其中有出师表,写在绢上,要价1千多元。走过几个门店,看到有个门口边上有个年轻人在桌子上摆放自己刻的章,刻得很好,就与他聊天,跟他介绍独墅湖印社,希望能与他多交流。

皇庙还是记忆中一样,门楼、古式的建筑、熙攘的摊贩……但外面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条步行街宽阔整洁,两边各种现代化的商店林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566510.html

上一篇:春日杂咏三题
下一篇:近日纪事
收藏 IP: 122.71.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