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下雨

已有 2064 次阅读 2011-5-8 10:53 |个人分类:博客搬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苏州, 夏天, 闪电, 雷声

午睡的时候,我感觉异常得闷热,醒来看到外面黑沉沉的天相,远处不时传来闷闷的雷声。不久就下雨了。
好久没有在苏州遇着雨了,据说前段日子,曾经下过很大很大的雨,瓢泼而下,把城市洗刷得干干净净。今天的雨只是那样温文尔雅的感觉,但是典型的夏天的雨:闷闷的雷声、时缓时急、停停下下、偶尔眼前闪电的光芒一掠而过。
下过雨,就会凉快些了。从小的时候就知道了,很闷热,所以就要下雨了;下过了,就会凉快,然后又逐渐闷热,然后又会下雨。要下雨了,天空中会有呜压压的云,遮天蔽日,把明晃晃的白天都覆盖了……
现在是天真黑了还是因为云盖住了天,我有些搞不清楚,也不想去弄清楚。

Posted on 2009-06-20 by sstone2006http://sstone2006.blogcn.com/page/2,2011-5-8,10:5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41816.html

上一篇:父亲节
下一篇:房子的痴迷
收藏 IP: 121.227.14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