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灵的编年史》读记

已有 2418 次阅读 2019-8-16 04:34 |个人分类:读书杂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幻, 小说, 读记

这应该属于科幻小说。

因法穆知识创立不久即转为秘传,碎片、残缺、过于神秘,需要给予做史,助其流传。

有一种秘密知识体系尚不为人类普遍认识,其核心是灵,定义时间为物质运动的属性,即通常意义的时间是不存在的。维系法穆体系的是食物,分为物质食物和非物质食物,魂魄是一种食物。这种奇特的知识体系称为法穆知识,由创始人名之,由其使徒秘密传播。据考,法穆从水星纪而来,历经金星纪,到地球纪,下一纪为火星。法穆的基本特征在于天启,认为宇宙是实有的开放性的多重存在,而非单一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193786.html

上一篇:案里案外——读《雪夜》
下一篇:己亥杂咏第六•秋雨二题
收藏 IP: 195.226.1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