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陆续的马拉松

已有 2276 次阅读 2017-3-13 18:09 |个人分类:家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马拉松, 鼓励, 陆续

很多次看着“亲子”类电视节目的时候,陆续跟我说也要参加。年前看到苏州博士联谊会群有发布参加3月12日金鸡湖马拉松的报名信息,其中有“亲子马拉松”项目2.5公里赛程、三个人以上,便报了名。陆续对马拉松十分期待,经常计算着日子。前几天,我把比赛物品回家,陆续显得有点激动。我曾计划着天气暖和了陪她训练训练,不料天气始终暖不起来,直到比赛当天,居然还是阴雨天气。

11日陆续作了充分的准备,还买了双运动鞋。12日早晨6点半左右便起床了,洗漱、吃早餐,开车停星港地铁口, 乘坐拥挤的地铁到月光码头,8点10分前找到博士联谊会的集合点,换衣、拍照,然后去出发点。整个月光码头挤满了人,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大家等待起跑。

8点半,比赛开始了。我拉着陆续的手,从边道随着人群,慢慢跑到主道。人群向前流动着,不时有人从陆续的身边跑到前面,经过时问陆续多大,赞叹她,鼓励她。陆续默默不做声,我替她做些回复。陆续认真地跑着,四五百米的时候,陆续有点慢下来,我问是不是累了?陆续点点头。我说加油、要坚持。大约半程的时候,陆续说跑不动了,想停下来。我说不能下来,慢点跑。步子下来,十几步以后,又恢复了刚才的速度。一个拐弯后不久,看到了2公里的指示牌,我跟陆续说,还有500多米啦,加油!陆续似乎加快了下脚步。看到终点线的时候,很快跟主流人群分开了。在跑向终点线的路上,只有陆续和我了。陆续,加油!我们要撞线了。

陆续第一个撞线了,可是按照规则,需要等妈妈到了才能计成绩。陆续看着冠军到了,焦急地问妈妈什么时候到。第三名过后,陆续看到妈妈跑来,高兴地叫妈妈快点!陆续很高兴拿到了第四名。在走往领奖地点的路上,陆续跟我说她的一个同学说她跑得慢,要跟他说得名次。在等候领奖的时候,有人说,第一、二、三名有奖金,第四名没有,陆续便伤心起来,还责怪妈妈跑得慢了。我安慰陆续说,你已经很棒了,明年再参加,争取拿冠军。陆续恩地点点头。

陆续拿了马拉松的第四名,那真的是个了不起的成绩。我原本只是带着她参与,当做一次娱乐,不料还成就了给她一次巨大的人生鼓励机会。我相信,陆续的成长路上,需要许许多多的鼓励,这样的鼓励将是非常好的方式。

吃晚饭的时候,我问陆续累不累?腿酸疼吗?陆续说一点不累、腿也不酸。而我,却感到了腿部肌肉的酸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039235.html

上一篇:寻常日子二题
下一篇:晨起小记
收藏 IP: 124.93.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