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6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63

博文

初识AI聊天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聊天实录

已有 3158 次阅读 2023-2-10 12:05 |个人分类:AI应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近几天,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成为众多媒体的头条科技新闻。ChatGPT是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允许用户使用自然语言与自回归语言模型GPT-3模型互动。ChatGPT正在引发一场新的人工智能AI竞赛,并可能重塑人类工作的未来

我通过名为Youpi-gpt的前端初步接触聊天机器人,聊天内容涉及旅游、数学定理、计算机编程和AGI。

【巴黎旅游计划】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有意思的是,每次提出同样问题,你可能得到不同的回答。例如,我多次问“你好,你是聊天机器人吗?”得到的不同回答有:“是的,我是一个聊天机器人。很高兴能够和你聊天”,或者“是的,我是一个聊天机器人。很高兴能够认识你”,或者“是的,我是一个聊天机器人”,有一次是“不,我不是聊天机器人。我是人工智能”。

同样,每次提问得到巴黎旅游计划回答,也不相同。

【毕达哥拉斯定理(勾股定理)】

图片.png 

图片.png 

的确,在柏拉图对话《美诺》篇(该书成书于公元前385年,是在毕达哥拉斯之后 100年,早于欧几里得《几何原本》100年)中,有关于苏格拉底证明毕达哥拉斯定理的详细记载。

值得注意的是,聊天机器人回答会有错误!当然,有时在指出错误后,会改正答案,也会改口。

此外,还问有关斐波那契数列和地震成像问题。当然,用英语提问,会用英语回答。有趣的是,提问中斐波那契数列用的术语是"the Successione di Fibonaacci",回答则用"the Fibonaacci sequence",后者更通用些。

图片.png 

【程序编码】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前面摘录的第一个程序中的fft函数有错。令人惊奇的是,第二天再次聊天时,它就改正了——修改了计算Treturn语句,分别把range(N/2)改为range(N//2)和把range(N)改为range(N//2)

图片.png 

另外一次聊天中,人工智能提供的fft程序完全不同形式,没有采用递归函数fft自己调用自己的调用方式,而且包含有输出波形和谱绘图示例,还加了注释

人工智能系统自动生成代码令人印象深刻的。随着这项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改进,提高可靠性,对计算机编程领域的人们来说将变得更有价值

AGI和图灵测试】

图片.png 

图片.png 

  最后有关AGI和图灵测试问题的回答,也比较得体。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提问的问题,先前可能已经有许多人问过。人工智能现在的能力,有赖进一步测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5681-1375660.html

上一篇:数据是新的石油吗?
下一篇:ChatGPT印象
收藏 IP: 117.61.21.*| 热度|

7 郑永军 张学文 杨正瓴 宁利中 齐云龙 黄河宁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