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6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63

博文

新的光子传感设施

已有 2931 次阅读 2022-9-1 11:0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的光子传感设施:使用光纤电缆进行地震传感、冰川学和海洋探测。

       光纤传感是一种通过光纤测量振动、温度和声音的技术。由于光纤本身就是传感器,这项技术的潜力引起全球强烈关注。华盛顿大学的一个试点项目正在探索将光纤传感用于地震学、冰川学甚至城市监测。华盛顿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助理教授、首席研究员布拉德·利波夫斯基(Brad Lipovsky)说:光纤传感是基于地面的地球物理学自20世纪70年代该领域数字化以来的最大进步。当地面振动时——由于地震或重型卡车、建筑工程——地震波从源头传播出去,就像池塘上的涟漪一样。光纤电缆在电缆沿线的许多点进行测量——测试电缆有15,000个数据通道。当地震波到达光缆时,光缆会非常轻微地拉伸,从而扰动自然反射回源的光子。研究人员可以在返回的光波中检测到这种扰动,使用机器学习来理解光纤传感地震数据,并确定电缆受到干扰的位置。华盛顿大学专家:“我们正在接近‘智能地球’的概念,我们可以倾听地球的声音。”

图片.png

华盛顿大学光子传感设备拥有三个可在实验室或现场使用的询问器。 每一个都收集多达 15,000 个地震仪的数据。“询问器”设备是一个便携式盒子,大小与烤面包机差不多,可将光信号转换为非常精确的地面运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5681-1353553.html

上一篇:地震勘探100年
下一篇:环境计算:计算机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收藏 IP: 183.225.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