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andse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andsea

博文

好消息:解释超流现象的隔空移动假说被正面引用

已有 3572 次阅读 2016-9-25 23:1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两个月前,博主在一篇评论中提出了解释超流现象的隔空移动假说,刚刚在权威杂志上获得一次简单的正面引用,把这一假说当作分形量子力学在基础物理学中的又一个应用。

超流现象的隔空移动假说认为,超流体能轻松通过毛细管是因为氦原子不需要真实地流过毛细管, 而是可以从毛细管一端突然到达另一端, 当然没有损耗。 一群人过独木桥不容易, 一群蜜蜂过桥不难,它们会飞呀。  

然而博主期待的是有人能在实验上正面证实这一假说。在此郑重宣布, 有人能够在实验上证实这一假说, 并且最先在SCI杂志上发表的, 本人奖励一万元人民币。

当然奖励事小, 探索科学事大。

韦玉川 2016. 9. 25

1.Y Wei. Phys Rev E 93 (2016), 066103,

2. N Dawson, 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nty of America B 33 (2016),pp E24-E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4473-1005070.html

上一篇:物理学研究人员指出微观粒子可以隔空移动(论文频道投稿)
下一篇:新年新进展: 微观粒子隔空移动假说获得实质性引用
收藏 IP: 45.36.128.*| 热度|

1 樊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