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反地震预报的专家,也需要学点数学 精选

已有 14772 次阅读 2013-4-22 00:04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学, 专家, 地震预报

地震预报是难,任重而道远。但是,常见的一种(反地震预报)的所谓常识,是这么说的:“全球5.0级以上的地震,2011年发生了2481次,平均每月207次。数量如此多的地震,蒙对一两次,也不是特别困难的事。”

   

光用2072481次这两个数来说事,实际上是在糊弄读者。这根本不是一个一维的问题。预报地震,必须是有时间、地点、震级,这起码就是一个三维的问题。然后,还有一个预报多少次,其中误报多少次的问题。在满足地震预报三要素的条件下,让你“蒙”三次,你能蒙对一次吗?蒙对了一次,老邪服你。三次全蒙对,你是神仙。

 

地震预报特别困难,但也没人证明其永远不可能。所以自费搞搞,值得佩服,少量支持,也是应该的。



4.20雅安地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682575.html

上一篇:朱令案原是御笔亲批:八议!
下一篇:地震预报的风险函数:敬答博主Sweeper
收藏 IP: 123.119.244.*| 热度|

69 苏德辰 曹聪 徐晓 戴德昌 吕喆 武夷山 陈国文 王鹰 马建敏 郑小康 徐传胜 许浚远 逄焕东 吉宗祥 徐腾飞 赵美娣 王号 罗春元 刘继顺 叶威源 陈飞 褚洪亮 孙学军 王修慧 郭向云 陆俊茜 焦豹 杨正瓴 赵甫荣 刘波 李学宽 马兆海 何学锋 陈龙威 聂广 翟远征 王尚 达虎 刘洪 李汝资 夏铁成 何士刚 刘立 庄世宇 李天成 李宇斌 程起群 杨宁 王桂颖 陶健 吕为民 田丰 鲍得海 唐凌峰 马亚锋 赵凤光 xiaobaobao888 hangzhou zdlh bridgeneer xqhuang zhangzhi zzjtcm biofans wenmei physicism wuhuike nipy overs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