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专家迟到的马屁

已有 4959 次阅读 2011-2-19 00: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经济周刊217刊载了一篇奇文:“专家解惑:高铁还具有巨大社会效益 短时间内无法看出” http://finance.ifeng.com/news/special/wenjugaotie/20110217/3426882.shtml

这篇文章奇就奇在开宗明义,就以提要的方式说:“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朱晓宁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投资高铁的价值不能单纯用简单的财务成本分析其投入和产出比,高铁的巨大社会效益是无法在短时间内看出来的。”

这其实就是说,在制定几万个亿的高铁规划的时候,投入和产出比是不清楚的。到现在搞了几年,国家已经投了上万个亿。高铁的巨大社会效益是还是无法在短时间内看出来的,还得再投几万个亿,到时候我们的砖家再来忽悠大家。

如意算盘打得挺美的。可惜刘志军部长已经在几天前双规。奇文之奇就在居然坚持发稿,把对刘志军部长的颂歌当成挽歌来唱。这样,迟到的马屁就把我们的砖家副院长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14314.html

上一篇:雇车杀人比雇凶杀人更恶劣
下一篇:邓拓谏主:放下即是实地
收藏 IP: 123.116.142.*| 热度|

40 吕喆 陈安 侯成亚 李侠 吴飞鹏 许培扬 尤明庆 马红孺 刘广明 姜洪洲 刘全慧 武夷山 陈永金 柳东阳 刘庆丰 李宇斌 陈儒军 陈龙珠 陈绥阳 陈苏华 朱志敏 付碧宏 赵凤光 霍艾伦 张芳 李世春 梁进 刘博 张志东 佟冬 王随继 马延森 周可真 熊李虎 聂广 王修慧 stoneblue xqhuang xyglm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