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科研要向游戏学习 精选

已有 10230 次阅读 2010-10-10 13:36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习什么?老邪总结了两条:

1.  多一些兴趣,少一些功利;

2.  要遵守游戏规则。我们膀爷路灯下下棋,马走日,相飞田。都很少耍赖,悔棋的。

游戏规则说起来事小。其实事大。西太后跟小太监下棋,小太监说“奴才杀老佛爷的马”。西太后生气了,说,“那我杀你全家”。所以谁也不敢跟西太后玩了。

小平同志打桥牌,输了贴胡子,就贴胡子,钻桌子,就钻桌子。

遵守游戏规则,是非常重要的原则。

 



诺贝尔情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371757.html

上一篇:全球谴责声中特立独行的另类
下一篇:傻帮好于派性
收藏 IP: .*| 热度|

37 苏德辰 陆俊茜 贾伟 王桂颖 刘华杰 武夷山 黎在珣 卫军英 祖乃甡 刘锋 孙学军 王德华 罗帆 刘世民 曹聪 刘立 李鑫 吉宗祥 任国鹏 熊李虎 杨正瓴 吕喆 牛丕业 赵宇 苗元华 许培扬 吴明火 武京治 王永林 刘庆丰 rockyman agreatboy wenmei WC101 wudou5 zhangzhi tubie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