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97岁的诺奖获得者和限定年龄、促人奋进的各类人才项目有感

已有 5076 次阅读 2019-10-9 22:52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诺贝尔化学奖, 乌龟爬行, 人才

       看到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ohn B Goodenough教授97岁了,我震惊了,突然觉得有动力十足,觉得自己还可以为科学事业做50多年贡献,当然前提是我不能英年早逝。

       但一想到学术界各种人才帽子的年龄限制,又顿时觉得无力了,马上45岁了,还是普通4级教授,还没带任何人才帽子,拼优青没戏了、申杰青也无缘了,好像除了追逐院士这顶帽子在理论上具有可行性。

       还是用John B Goodenough教授的话自勉,继续在教学科研一线努力搬砖吧。

image.png

[https://news.ifeng.com/c/7qdRybPM3pd]



2019年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201313.html

上一篇:2015-2019年教育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情况,能预测2020年立项率是多少吗?
下一篇:[转载]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博士后招聘-设计学院招收博士后(年薪20-32万)
收藏 IP: 183.6.159.*| 热度|

16 张鹰 罗汉江 曹俊兴 范振英 宋威 吴斌 郁志勇 刘钢 梁洪泽 雷宏江 彭振华 王庆浩 朱志敏 朱伯靖 朱平平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