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为人,仁人为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ngyj06 骨生物力学,江苏徐州人,邮箱:tengyj06@126.com

博文

我的2011总结

已有 3964 次阅读 2011-12-30 14: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false, class

2011,本人的第三个轮回的开始本命年。这一年对我来说发生很多事情,在2012这个神马的年份到来时,做个总结。


第一,从本科生变成研究生。称呼虽然变了,但是就业压力、焦虑彷徨却在增加,这很是让人DAN疼。从开学到现在见导师两面。

第一次见面:

我:老师好,我叫***

答:你好,把手机号码留一下!

我:好的!

写完后,

我:什么时候做实验?

答:研二。

我:那研一做什么,只上课?

答:嗯。

我:可以提前进实验室吗?

答:可以!

我:我们应该看些什么书?

老板到自己的书柜里翻了几本,这几本。刚想接过来,老板已经把书塞了回去。

一顿尴尬

我:那好,再见!

答:再见!

 

第二次

我:老师,我想提前进实验室。

答:好。

没下文了,为防止尴尬,我急中生智

我:是不是在实验楼2(完全是废话)

答:是

又是没话,尴尬

老板已经推门进去,我们只好下楼去实验楼,不巧,正赶上研究所搬家,乱七八糟,撤退

之后的某一天突然接到研究所电话:开会!

兴奋,谁说导师不重视我们。屁颠跑去后,只见研究所搬家组组长说:其实是把刚搬来的东西收拾收拾。

我们,YUN

 

之后再也没见过和蔼的导师的面孔。

两次对话历历在目,虽说导师的“教诲”差不多20个字,但包含有用信息似乎不大。估计现在走对过,他都不认识俺……

结论:

1. 本科生时把导师当成第二个“父亲”的幼稚的思想此时得以纠正。

2. 导师也就是老师,你要不理他,他更懒得理你。

3. 自己管好自己,该干嘛干嘛去!

其实,听说我的老板还不错,只能下学期期待吧… …


 2012计划:

1.该进实验室,和师兄们学习实验技术。多看英文文章,好的点子不是凭空想出来的!

2.最近的文章,寒假期间把它赶出来!

3.提高自己的做事效率吧,提高自己的思维逻辑,向科学网的各位牛气的的大仙们学习!


第二,从“无名”变“有名”。

此事非同小可,之前,因为我的名字除了准考证和户口本从没印成铅字过。

9月份第一篇文章正式发表,只不过名字是YJ Teng。在这个唯SCI为上的年代,不发外文的文章是会被鄙视的……没办法。

从此也和科学家的名分靠近了一步,那个窃喜。两个月后,居然被引用了,更是受了一惊。至少没白做。

结论:

1.       文章,SCI就那么回事,认真做了,几乎都会发表。

2.       中国期刊收版面费不一定是坏事!它会逼一些穷学生不得不写英文文章,我就是这样被逼出来的。谢谢收费期刊!


 2012计划:

1.明年你应该更应该有名吧,至少要有名两次吧,否则对不起你研究生的称号啊!

2.试着在实验方面开垦一下,多学点技术吧,最好也能有名一下。

3.中文的有名你别去稀罕了,尽管那个效率快,发表早。

踏实点,别整天活在1+1的世界里!


第三,从有“家室”变成“光棍”

此事为家丑,实在不宜外扬,但为了一些还沉浸在失恋痛苦中的男女同胞们打气。我还是略谈感想:

1.       爱情,很美;很长。但是在现实和距离面前,脆弱的不堪一击。

2.       有人真想离开,就放手,留是留不住的。然后你可以拉上要好的朋友适当陪你放纵:喝酒、K歌。过两个月就会愈合至少50%

3.       /他和你分手了,即使对方说再难听的话,比如:狭隘,懦弱,和别人相比一钱不值……即使说你畜生不如,也不要相信她/他。因为人都是自私的,对方不想和你在一起了,必须要让自己好受些。接受她的辱骂,然后去努力吧,不要去用同样的话回击她,你若做了,说明你和畜生相处那么长时间,你也不是啥好动物。

4.       不要怀疑自己,其实自己很优秀,继续朝着优秀的方向走。

5.       分手之后还能当朋友,此话似乎纯属扯淡。

6.       谈恋爱时女朋友跟别人跑了?不要难过太久,偷着乐吧。现在看清楚这段爱情总比结婚以后带绿帽子好吧。

7.       会有一份专属于你的感情出现的,在它还没出现前你要為自己的理想不停的奋斗,等它出现时你就不必為现实烦恼,可以欣然接受了。

8.       不要轻易说牵手,更不要轻易说分手!(后面三条借鉴)

  2012计划:

1.没计划的就是最大的计划!

2.随缘,总有一个好女孩在等着你!


第四,这辈子第一次写那么长的博客,也是一次突破。

 

2012,只求:平平安安,安安稳稳,稳稳当当!

AMEN!

2011-12-30



盘点2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4073-523661.html

上一篇:Love 的新含义 -Matthew 听课笔记
下一篇:2012,新年愿望
收藏 IP: 115.155.102.*| 热度|

2 孙友甫 张天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