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son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ksonne 现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工作。

博文

疲惫的医生

已有 10364 次阅读 2013-8-8 23:07 |个人分类:教育交流|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医学

盛弘强 2013-08-08

       医疗问题的讨论一直是网络的热点之一,医生也被推到网络风口浪尖上。葛兰素史克(中国)部分高管涉嫌经济犯罪被侦查医药巨头赛诺菲内部人自曝行贿500中国医生 等新闻事件也将医生归于“道德”不耻的一类。好在冯大诚博主站出来希望网友能 慎言潜规则——批评要一针见血、实事求是,虽然我未能在临床一线工作,但我绝大多数的医学院的老师、同学和学生都在默默地工作着。今天收到一位同学的微信,一张图片很是感人。

   

拍摄时间 早上6点20分。干了一夜颅脑伤的手术,几位外科医生在地上小憩一下,其实还有一位同事还在给病人麻醉苏醒。躺20分钟后大家又拿起来带病人做CT去了,非常的感动,尊重!!要知道不尊重医务工作者,就是不尊重自己和亲人的生命!


XX医院200名护士辞职,但是还有这么多的医生护士坚守在岗位。辞职的人走了,剩下的医生护士更忙了,可是病人还是有这么多,怎么办呢?这是值班的护士长巡逻的时候随手拍的。我必须转,向这些坚守的白衣天使致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721-715295.html

上一篇: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的一周菜谱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14 杨远帆 谢经武 曹聪 刘旭霞 张南希 武夷山 孙永昌 翟自洋 汪晓军 高莉 何士刚 罗帆 吕健 cliff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