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D5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XD521

博文

批量进行Timesat处理

已有 10154 次阅读 2018-10-23 23:09 |个人分类:IDL|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在研究timesat时发现,这款软件在处理时序数据中,每输出一年的物候期都需要输入相应的参数,需要选择某一年的季节开始、结束时间和要输出的季节参数等,非常不方便。因此便想基于IDL平台来调用timesat,实现其批量计算影像物候的功能。 

timesat使用说明: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91897&do=blog&id=1068933

此前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胡勇博士曾进行过相似开发,但是基于timesat3.0,且是单线程处理,速度稍微缓慢一些。

附上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66120&do=blog&id=556208


我在胡勇师兄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改进,本插件基于timesat3.3,并加入了多线程处理。在此也非常感谢胡勇师兄的帮助~ 程序做的比较急,可能会有部分bug,有空我会进行完善。

Timesat Batch Tool V1.0使用说明:

    1.程序需要用到TSF文件夹内的三个EXE文件。

2.Timesat输入数据必须为单波段影像,且以’.dat’结尾的ENVI标准格式数据。若为多波段影像则先利用Timesat Batch Tool V1.0中的Multi-Bands Data Process功能处理为单波段影像。

3.若需对多年连续数据处理,每年内数据数量需相同,否则程序将出现错误。

4.输入数据存放的文件夹内不要有其他’.dat’数据,若内含子文件夹,则子文件夹内也不能存在’.dat’数据,否则程序会默认将该文件夹内所有’.dat’数据加入运算。

5.timesat对数据类型有要求,只能为8-bit binary,16-bit signed integer,32-bit real

6.参数:

1)起始年份:该参数是为了生成输出结果的名称。

2)时间间隔:代表两期数据间的相差的天数,比如我用的数据为8天间隔,一年有46期,则时间间隔为8。

3)忽略背景值:将不运算小于这个值的数据,PS:若设置为0则代表计算所有数据。

timesat_batch_tool.r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908-1142473.html


下一篇:要走了
收藏 IP: 124.16.186.*| 热度|

1 孙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