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zj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uzjy

博文

开个头

已有 3113 次阅读 2015-6-26 09: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科学网上潜水数年,阅博文无数,尤其喜欢蒋老师的数学都知道,程老师文笔细腻的自传,曾yc略带小资的散文,安哥拉犀利的针砭时弊...总而言之觉得她应是中国最好的博客网。

以前从没想过要写些什么,因为一来文笔太差,只会写干巴巴的流水帐,怕影响大家的胃口;二来自己的事情没必要让别人知道;再者一直记忆力还行所以觉得自己的历史不会消失。

可是最近发现年岁真的不饶人:很多东西要想很久才能从大脑中翻出来,有些东西现在不写下来也许以后就永远找不回了。

另一方面,科学网上经常有寒门学子或感叹脱贫不易,或抱怨制度不公,因而找不到人生的出路。我觉得我的成长环境应该比他们中的90%更艰苦(请在我以后的博文中证实)。当然现在我依然过得比较艰苦,远比不上大家心中的成功人士,甚至中产都达不到。不过好歹达到了有房有车,有儿有女,温饱算是解决了。所以没准我的经历可以给某些正在挣扎的年轻人提供一些借鉴,抑或教训。

是为开博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6-900664.html


下一篇:小朋友的教导
收藏 IP: 173.53.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