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盘点我的2013——旋即而至但又意义重大的丰收之年!~

已有 5132 次阅读 2014-1-24 00:22 |个人分类:尚书杂谈|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3已经成为历史,一直想盘点一下,但又因为各种理由推脱了,今天终于在看到了各位的2013总结之后颇有些感触,我想也是应该盘点一下我自己的2013的时候了!

先总结几件较为突出的大事,2013年获得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优秀博士后、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理事、四川省挑战杯特聘指导教师、宜宾市首届五四青年奖章、宜宾学院十大感动校园人物2013届毕业生最喜欢的教师等多项荣誉,组织申报并承办了2013“言实杯”西南地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组织了宜宾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首批入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按照我一贯的习惯,还是按时间顺序来总结好了!

  1. 20131月,参加西南城白酒博览汇活动并作大会报告、被评为宜宾学院“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参与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2013届毕业生考研冲刺指导、德国留学归来组织等离子体实验室聚会、南广镇考察、组织并安排2013“挑战杯”作品寒假任务等。


  2. 图片
    考研冲刺指导!~

    2)2013年2月,春节前携家人乐山大佛、峨眉山小憩5天、春节后大峡谷小憩、春节后成都陪岳父母小憩、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完善并帮助师妹陶旭梅修订(我自己未中,旭梅高中青年基金)。
    图片
    春节小憩——峨眉金顶
    3)2013年3月,参加WATERS技术交流、陪同校外专家蜀南竹海小憩、多次介绍并完善中国酒包装博物馆、参与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评审、参加2013成都糖酒会、指导考研学子复试、开设专业核心课《化学反应工程》。
    图片
    2013成都糖酒会
    4)2013年4月,考研复试指导、获2012年度“宣传思想先进个人”、组织2013全国化工设计竞赛的各种基础知识和技术的指导、四川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作品冲刺指导、组织第六届全国节能减排竞赛的宜宾学院预选赛并指导作品、第四届全国环保科技创意设计竞赛作品指导、指导2013届毕业论文。
    图片
    逐字逐句修改挑战杯作品
    5)2013年5月,获“全国优秀博士后”、获宜宾市首届“五四青年奖章”和宜宾学院“十大感动校园人物”、指导2013届毕业论文并参与院校答辩、指导第四届全国环保科技创意设计竞赛作品2项交稿、组织第六届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交稿并指导作品4项、参加四川省科技项目经费管理评审专家(技术专家)培训、梅梅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多次陪同参观中国酒包装博物馆、准备四川省“挑战杯”作品现场答辩、选拔同济大学交流学生、参加四川省酒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代表大会、陆续送别2013届毕业生、指导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作品、成功申报300万的中央财政补贴专项“长江上游水环境保护研究基地建设”、参加各类评审活动。
    图片
    宜宾学院“十大感动校园人物”
    图片
    宜宾市首届“五四青年奖章”
    6)2013年6月,获2013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西华师范大学参加四川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获四川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个人获四川省“挑战杯”特聘指导教师;指导的考研学子过线21人,最终录取11人(其中10人为化工专业);送别宜宾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送别四川大学2013届硕博士毕业生;参加淘淘幼儿园毕业典礼和梅梅博士毕业典礼;指导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作品;全国高校环保竞赛获全国铜奖2项;申办2013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并获批;成功获批宜宾学院通识课程《诺贝尔与自然科学》;参加各类评审活动;任宜宾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图片
    送别2013届毕业生
    图片
    2013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

    图片
    第四届全国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铜奖

    图片
    第四届全国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铜奖

    图片
    2013四川省挑战杯特聘指导教师
    7)2013年7月,指导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作品5项并顺利交稿;参加2013年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席会议并作分会场主席和邀请报告,成功获得2014年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席会议承办权;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为宜宾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功招收2位博士后并办理入站手续。
    图片
    2013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校协作组第十次学术年会,三峡大学,湖北宜昌
    8)2013年8月,承办2013“言实杯”西南地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指导作品获西南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终审,指导作品获全国三等奖1项;获聘四川文理学院化工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未成行但是仍然感谢各方的认可。
    图片
    2013“言实杯”西南地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我和志愿者
    图片
    2013哈尔滨工程大学全国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宜宾学院代表队!

    图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图片
    2013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三等奖证书

    9)2013年9月,获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组织2013级迎新活动、接待成都师范学院来访客人、关心到川大读书的家乡学子、群众路线学习活动开始、开设通识课程《诺贝尔与自然科学》和专业核心课《化工热力学》。
    图片
    2013级新生入学——走访新生寝室
    10)2013年10月,德阳参加唐颖大婚、妹妹来访成都、二伯父离世赶回冀北老家、作为优秀校友参加河北工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指导化工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参加群众路线学习系列活动、参加各类评审活动。
    图片
    河北工业大学110周年校庆——与陶老师在一起
    11)2013年11月,参加四川省科青联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理事;考察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卫视和西凤集团等;参加各类学术评审活动;参加彝族新年活动;组织并参加化工学院2013迎新晚会暨艺术团成立汇报演出;组织化工院各级各类学习方法大讨论;兼任宜宾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图片
    四川省科青联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12)2013年12月,浙江大学参与申办2014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常州大学获得承办权);组织中国酒文化与酒产业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邀请到四川大学知名教授戴晓雁、徐玖平、印永祥,省人社厅徐毅副厅长,四川省政府参事、五粮液前董事长王国春,五粮液集团技术中心主任赵东教授级高工,我校汪明义校长、王藩侯副校长、鲁飞副校长等相关专家;协办中国白酒文化节高峰论坛、中国酒文化研究系列丛书第四卷发行仪式等学术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宜宾学院“挑战杯”创业作品竞赛获宜宾学院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均被推至四川省“挑战杯”创业作品竞赛;牵头申报了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四年1次,已获学校立项申报);协助在站博士后已申请到四川省社科联项目1项,四川省教育厅项目2项;制订了宜宾学院博士后管理办法、博士后的职责和待遇、博士后合作导师遴选等管理办法;组织并评审宜宾学院化工简易品大赛和环保科技创意竞赛,为明年的竞赛遴选和准备作品;结婚九年纪念。
     
    图片
    2014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承办汇报

    图片
    在浙大2013

    图片
    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图片
    结婚九周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761742.html

上一篇:难道攻读博士或进入科研殿堂非要痛苦?
下一篇:行走在欧洲!~
收藏 IP: 125.64.231.*| 热度|

3 刘建兴 王明跃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