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蜗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djustc

博文

citespace 5.0.R7 概念树功能

已有 4422 次阅读 2017-5-2 22:57 |个人分类:科研工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ITESPACE

citespace 5.0.R7 的概念树功能,根据文献题录数据,提取各主题概念间的相互关系,最终形成类似于思维导图的概念树(ConceptTree)。具体操作为:

打开citespace  一级菜单:text菜单——》下面有3个子菜单是概念树生成功能,见下图红框, 点击其中一个菜单弹出粘贴、全文、或选择文献对话框,选择后即开始计算,这时可以在dos输出窗口看到数据处理进度,数据较多会等待较长时间才能完成。


图形出来后默认是放大的,右键双击即缩小到一个页面视图,但字迹较小。鼠标放在右边的概念词上左边会显示文献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9196-1052545.html

上一篇:消防科技研究热点分布
下一篇:citespace 5.0.R7 概念树功能
收藏 IP: 118.117.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