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激光反无人机系统工作原理

已有 4526 次阅读 2021-12-4 21:1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1.JPG

最近的一则新闻说,美国海军正在测试使用激光来干扰或摧毁海上无人机。

美国海军正在研制第四代和第五代炫目系统 (Optical Dazzling Interdictor -ODIN)。他们今年还对高能激光武器进行了陆基测试。美国国家情报局将其描述为一种“可以迷惑而不是击落无人机的非致命武器”。

激光反无人机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大众力学杂志将ODIN系统描述 为一种非致命系统, “激光旨在击穿无人机上的光电传感器,如数码摄像机和红外摄像机,防止远程操作员引导无人机并使用摄像机收集情报。”

原来这个系统是要用激光的热能把无人机上的光电摄像头烧坏。弄瞎了眼睛的无人机,就可以这样被无害化处理了。

中国的99式坦克顶部早就配备了激光眩目压制干扰装置,用来干扰和破坏敌方的光电观瞄器材。

美国海军的激光炫目系统原来是抄袭中国坦克的激光眩目系统。 

怪不得人家说天下文章一大抄。不知道中国坦克的激光眩目系统报了专利没有。从激光武器的实用化方面来看,中国坦克的激光眩目系统至少要领先美国海军20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315182.html

上一篇:高强度钢的冲孔剪切间隙
下一篇:不讲角度和拉伸量的拉伸弯曲变形极限就是耍流氓
收藏 IP: 68.51.196.*|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