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AI的自主除草机器人几乎做到了“草死苗活地发宣”

已有 4804 次阅读 2021-5-1 07:5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天的新闻说,西雅图有一家叫Carbon Robotics的公司,打造了一款先进的四轮机器人(车),使铲地变得更加有趣,于是消灭杂草变得更加轻松了。这款使用AI的自主除草机器装有GPS定位,高分辨率相机,激光器和超级计算机,每小时可杀死10万多棵杂草。

该自主除草机是一台四轮无人驾驶的摩托车,使用柴油机驱动,重量为9,500磅(4,309千克)。它具有75加仑的燃料容量,具有完全自主性,可以全天候24小时工作,工作时速为8 公里每小时。除草机使用150 W激光,每小时可烧死100,000多棵杂草,每天可为15-20英亩农田除草。其激光束的定位精度误差半径为3毫米。

这项技术奇迹使用了由NVIDIA提供支持的人工智能,会识别,瞄准并以激光烧毁杂草,不会伤害农作物。

这款自主除草机装有12台高分辨率相机,使用GPS及其计算机视觉引导系统来扫描农田。它还具有检测障碍物的传感器。

据说这款自主除草机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所有2021型号都售罄,客户现在可以预订2022型号。


目前大量使用的传统的除草剂和化学药品,对人和动物都有害,使土壤变质,也对环境不友好。如果这项AI自主除草技术能够大规模推广,应该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它不仅能够彻底改变人类的农业生产,也可以帮助农民减少体力劳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作物的质量。

我在乡下插队时的农村朋友告诉我说,铲地的最高境界是“草死苗活地发宣”。说的是把杂草弄死,让庄稼苗健康茁壮地活下去。东北话“地发宣”的意思是把土地弄松软。这款自主除草机已经做到了前两条。按照免耕法的理论,松土好像不是必须的。

如果将来能用太阳能发电来代替内燃机驱动的动力系统,那就更加环境友好了。另外, 将近半吨的重量,还是有点沉重,希望将来能实现轻量化。


正所谓:

何须锄禾日当午

无人汗滴禾下土

仍需珍惜盘中餐

科学种田亦辛苦


原文的LINK是:

https://www.autoevolution.com/news/farmers-can-get-rid-of-over-100000-weeds-per-hour-with-this-hi-tech-laser-robot-16012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284580.html

上一篇:知识就是金钱
下一篇:科研成果转化的关键是什么?
收藏 IP: 68.51.196.*| 热度|

2 檀成龙 李剑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