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域外动态】麻省理工学院将恢复SAT考试,其他高校不应效仿

已有 3665 次阅读 2022-4-25 16:25 |个人分类:域外动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麻省理工学院打破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始的惯例,在上个月宣布将结束因新冠肺炎而暂停入院检测的举措。在一篇解释这一举措的博客文章中,该学院的招生主任斯图·施密尔(Stu Schmill)警告说,这一决定仅是针对麻省理工学院的。但当一所知名院校做出如此重大的举动时,高等教育研究者自然会想,其他放弃使用标准化考试的大学是否也应该效仿。根据麻省理工学院提供的证据和推理,答案是否定的。


尽管在宣布暂停考试时极力避免使用“考试自选”一词的机构重新要求分数并不令人惊讶,但令人失望的是,施密尔的1400字公开解释提供了相互矛盾的陈述、模糊的权益主张,而且没有新的研究来佐证。这篇文章有25个上标和脚注,看起来像是一篇研究论文,但实际上只有少数注释与研究有关。在这里找不到一个具有说服力的、数据支持的论点以证明该大学恢复这些考试的价值。


施密尔写道:“通过考虑标准化测试,我们准确预测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学业成绩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他进一步表示:“项目中的‘显著’一词在统计和习惯用法上都是准确的。”这一说法缺乏任何定量数据来支持,使这种说法无法评价。其他的帖子和文章并没有做太多的事情来澄清问题,因为该大学在不同的地方表明,它对自己在没有考试分数的情况下预测学生成功的能力既有信心,又缺乏信心。


在不参加标准化考试的学生中,施密尔说招生办公室担心“没有足够的信息来保证他们申请入学时的学术准备”,而且招生办公室“不能可靠地预测学生在麻省理工学院会做得很好,除非我们考虑标准化的考试成绩和年级、课程和其他因素。”但他也表示,“对于没有SAT成绩的学生来说,还有其他一些东西让我们相信学生们会在这里取得成功”,而且“在免除考试成绩要求后被录取的学生迄今为止表现良好。”


比这些矛盾更令人不安的是,这篇博文脚注中提到的少数几项研究未被证实。加州大学的一份报告发现,使用标准化考试成绩和成绩一起帮助预测本科生的表现比单独使用成绩更好,但其相关性值得怀疑。因为大学系统与麻省理工学院不同,更重要的是,该报告受到了加州大学几名研究人员和发布该报告的工作组中一名成员的质疑。同样,斯坦福大学一篇论文的合著者、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博士候选人索尼娅·吉贝尔(Sonia Giebel)在网络上质疑她的论文与麻省理工学院结论的相关性,称“我们的论文没有就论文如何影响录取决定提供明确的结论。”


麻省理工学院似乎在重复一个老生常谈的观点,即考试有助于发现“粗糙的钻石”,引用的研究实际上并不关注那些考虑申请麻省理工学院的高分、高成就的学生。施密尔的参考研究集中在学生的ACT综合成绩为20分,SAT为1060分,远低于麻省理工学院的标准(在过去三年里,麻省理工学院25百分位的分数从未低于34/1490)。


所引用的研究不仅与麻省理工学院没有特别的相关性,而且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和ACT也表明,被低估的学生中,更多的人受到了考试的伤害,而不是得到了帮助。如果麻省理工学院有数据表明并非如此,那么就共享数据,就像密苏里大学最近投票更新其考试可选政策时所做的那样,将有助于解决考试的相关性和观察到的偏见。


最后,麻省理工学院有其不可复制的独特性。麻省理工学院是一所专注于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高等学府,每年大约30%的申请来自国际学生,招收的学生不到1300人。


正如施密尔所写的,该大学拥有“独特的教育和文化”,“所有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无论主修什么专业,都必须通过两个学期的微积分,外加两个学期的基于微积分的物理。”不管要求入学考试对麻省理工学院来说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麻省理工学院与绝大多数的大学是完全不同的。在其他大学中,数学要求可以通过代数、统计或定量推理来满足。大多数大学并不与麻省理工竞争同类型的学生,像加州理工学院和佐治亚理工学院这样的大学不太可能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做法制定政策。


虽然麻省理工学院的政策变化对大约3.5万名有希望的申请者来说意义重大,但全国几所大型公立大学最近的变化要重大得多。这些变化将直接影响数十万申请者的生活,并在整个大学校园产生巨大的影响。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都实行了永久的免考试录取政策,这意味着美国五大公立大学系统中的两所将在招生审查中不考虑考试。它们收到的申请加起来比麻省理工学院多24倍。这些政策将减少加州学生参加SAT和ACT考试的人数,并将影响所有招收加州高中毕业生的大学的决策。


其他大学也在采取类似举措。佐治亚大学是最后一个在2020年采用考试可选政策的州立大学之一,也是2021年宣布恢复考试要求的首批大学之一。然而,最近几周,该校大部分校区再次出台了选择性考试政策。在最近的一次董事会会议上,北卡罗莱纳大学更新了它的考试豁免,与同行的竞争和准入被列为考虑因素。麻省理工学院没有被提及。


考虑到这些大学地理位置、机构设置和学生数量的多样性,它们的政策将比麻省理工学院或常春藤盟校对学生行为和招生产生更大的影响。麻省理工学院的决定既不是关于可选考试的全民公决,也不是高等教育领域的警示灯。

 

注释:

①SAT考试,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项标准化的、以笔试形式进行的高中毕业生学术能力水平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高等教育院校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学术能力参考指标。

②ACT考试,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它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由ACT INC主办。SAT和AC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

 

原文链接:

https://www.chronicle.com/article/mit-is-bringing-back-the-sat-your-college-should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335573.html

上一篇:【规划参考】美国大学如何选定同行院校?
下一篇:【智库分析】爱思唯尔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之教育领域榜单分析
收藏 IP: 223.166.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