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计算机技术爱好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 Guowei Zhao 等离子体,计算机,物理

博文

实用工具推荐

已有 5282 次阅读 2008-3-6 22:05 |个人分类:工作点滴

1)数值计算:首推Matlab,它自带了很多功能强大的函数,对一些方程的求解也很方面,同时里面有很多经典的算法,如果做算法比较的话,可以用它进行对比。
对于不关心算法细节的研究人员来说,使用Matlab可以更好的将重心放到新的算法的实现上。
缺点就是对内存,编程细节上的把握不够。

2)仪器驱动:Labview,作为一个傻瓜式的图形编程工具,不仅功能强大,而且简单,容易上手,只要对流程有清晰的认识,就可以很快的使用。对各种接口,包括GPIB等都有库函数支持,通常的滤波,去噪函数也很齐全。
 
3)远程桌面控制:Logmein,这个比一般的黑客工具,或着远程桌面共享等方便多了,而且速度很快,估计算法做了改进,不再传递图片数据了,而是改传鼠标,图形变化的数据。

4)3DMax+屏幕抓捕专家+Movie Maker+绘声绘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17205.html

上一篇:工作 生活 改行赚钱??
下一篇:放手去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