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喜的科学和生活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ysp 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博文

在美国看国庆阅兵 精选

已有 11224 次阅读 2009-10-2 04: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国内的时候从未关心过阅兵的事,这次在美国却特别想看看国庆60周年的阅兵,也许是出来时间有点长了,有点思乡。就象是一个游子在异乡打工,看大家热热闹闹地过年,而自己身在异乡,难免多少有些失落。

 

闷闷地干掉一罐百威之后,从小家伙手里把遥控器用巧克力骗了过来,呵呵,小家伙在我的糖衣炮弹之下很难不倒下,虽然这样经常遭到我家领导的嘲笑。家里的有线电视有一百多个频道,但只有一个中文频道,那就是台湾的中天卫视。台湾虽然自己不承认,但好歹我们都是一家人,就凑合着看了。平时也常看中天卫视,非常喜欢她的一档文茜看世界的一个栏目。不象CNN 新闻频道,基本只报美国有关的消息。很多美国人大约都认为美国是世界的中心,他们的橄榄球冠军和NBA篮球冠军都直接叫世界冠军(world champion),虽然这个世界冠军并没有经过世界人民同意,呵呵。当然也很合理,谁叫他们水平太高呢,大约与我们康熙乾隆盛世的时候不相信世界有多大一个道理。中天卫视还真安排了很长时间的阅兵直播,这个可是很意外。不知道宝岛上的兄弟们看了这个有何感想,是不是想“共军”果真很强大很可怕,呵呵。中央台的解说提到邀请了很多的台湾的企业家来参加国庆阅兵庆祝仪式,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台湾的解说基本很客观,大约介绍了大陆军事发展的一些背景,也不太有新意,后来与网上中央台的解说已比较,呵呵,进度至少慢了两分钟,一下子就失去兴趣了,还是老老实实看咱中央台的转播。以前看美国或者欧洲的赛事从来都是中央台的慢,没想到这次终于也轮到咱们快一把,呵呵。

 

几点印象:北京的秋天天还是很蓝的;各种武器可真多,可惜不懂军事,如果放到军事频道请专家来个详细介绍,一定很吸引人;男兵很威武,女兵很漂亮,特别是女民兵,不过赞美的时候被领导掐了一把,塞;后边的彩车很昂贵吧,全是大屏幕,一定花了不少银子;转播技术还可以提高,虽然比以前好很多,多角度,但还可以更好。

 

看完所有的转播在美国中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有几丝兴奋,为祖国的强大高兴;有几丝伤感,身在异乡,没有国内的长假,呵呵。不管如何,得早点睡,明天还得继续为美帝国主义工作 :)

 

祝福祖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47-259240.html

上一篇:在美国钓鱼系列之——女渔侠wingsheart传奇
下一篇:在美国钓鱼系列之——战斗尚未结束
收藏 IP: .*| 热度|

14 武夷山 张志东 王应宽 张星元 杨秀海 杨顺楷 陈国文 刘凡丰 吕喆 盖鑫磊 李学宽 吴明火 nipy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